>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切尔西曼联功勋主帅辞世 曾率蓝军灭皇马折桂

2012年11月26日03: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串串
《BBC》截屏
《BBC》截屏

  北京时间11月26日凌晨,前切尔西和曼联功勋教练戴夫-塞克斯顿不幸逝世,享年82岁。

  出生于英国伦敦伊斯灵顿区的塞克斯顿还曾执教过女王公园巡游者,考文垂和英格兰U21国家队。塞克斯顿在执教女王公园巡游者队时曾经在1975-1976赛季率队拿到联赛亚军,而在1982年和1984年他两度率领英格兰U21国家队获得欧青赛冠军。塞克斯顿教练生涯最辉煌的时刻是在切尔西度过的,他率领蓝军1969-1970赛季的足总杯中折桂,12个月后,他又率队在欧洲优胜者杯决赛中击败皇马夺冠。在老特拉福德,塞克斯顿也在1978-1979赛季率队打进足总杯决赛,可惜最后未能如愿捧杯。而塞克斯顿的球员生涯先后辗转了5支球队,最高光的时刻是在西汉姆联度过的,他代表西汉姆联一线队出场超过70次。

  作为英格兰足球的功勋教练,塞克斯顿离世的消息让整个英格兰足坛都唏嘘不已。英足总足球发展部的发言人特雷沃-布鲁金爵士表达了他的敬意:“今天是英格兰足坛悲伤的一天,任何一个曾经效力过塞克斯顿执教的球队的人都会告诉你戴夫是多么伟大的一个人,不仅于此,戴夫毫无疑问更是一个伟大的教练。”切尔西俱乐部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也在第一时间为塞克斯顿写下颂词:“切尔西俱乐部对戴夫-塞克斯顿的离世感到巨大的悲伤,并向他的家人和朋友致以诚挚的哀悼。塞克斯顿毫无疑问是切尔西俱乐部历史上最为出色的教练之一,他在1970年带队获得了切尔西历史上的首个足总杯冠军,而在一年后,他又率队捧起了切尔西历史上的首座欧洲优胜者杯。”

  切尔西为了悼念这位前球队功勋教练,在与曼城的比赛中,切尔西的所有球员都将臂缠黑纱。

  (搜狐体育 串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