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甲A比赛中抽筋一次罚500 姚夏忘不了经典战役

2012年11月26日06:18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1995年,四川全兴队保级战迎战青岛海牛队。在那场生死战中,赵磊受伤,替补门将的何大旗担任主力门将,何大旗在巨大的心理压力下出现严重失误,青岛队将比分扳成了2比3,主教练余东风被迫让已担任守门员教练的秦勇出场救急,最终保住了胜利。当年的致命失误也成了何大旗足球生涯最大的心结。昨晚,在高健斌的宴请席间,借着酒劲,当年的进球功臣姚夏笑着吼:“27号甲A明星赛,打青岛,我们让何大旗打前锋,我当守门员。最后比分还是打成3比2。我看这样,才能彻底消除何大旗的心理阴影。”

  彭晓方定“军规”

  比赛时抽筋的一次罚500元

  昨天中午,全兴队又一次整齐地出现在酒店大堂,球队安排集体到越秀山体育场观看第一轮的比赛。

  球队抵达,北京队与上海队的比赛已经开场,大家开始观看起当年的老对手的比赛。“刘越太能跑了,现在还那么快”,全兴队员感叹。不想,仅仅下半场开始,刘越在一次反击中,被对方铲倒,倒地之后,当犯规队员伸手拉他的时候,刘越却指着自己的大腿大叫起来,“哈哈哈……抽筋了”,全兴队员集体爆发出笑声。只有同样面带微笑的余东风很严肃、认真地说:“笑,你几爷子笑嘛。等两天,你们上去是一样的。”

  余东风此话一出,看台上立刻安静了不少。只有彭晓方有些不服气,“你看嘛,邓乐军还是在抽筋,说明他高尔夫球还没有到职业球员一流的水平。一流队员比赛都能进第二轮,最少要打4天,一天下来走路都要走7、8公里。现在他还很少有机会进第二轮,所以体能还是不行。”彭晓方的话一出,余东风立刻回击,“你得不得行嘛?”这话让晓方来了精神,“大家听到好,我们打比赛的时候不准抽筋,抽筋丢脸的,抽一次罚500元。”队员们又是一阵笑声,最开心的还是余东风,“对嘛,只要你们规定了,我没有意见,到时候不准哪个说打20分钟就喊换人哈。”

  全队侦查“敌情”

  不怵青岛,看了半小时就走人

  因为是同组对手比赛,广州队与青岛队的比赛开始后,余东风和领队吴廉拿出纸和笔,很详细地记录双方的首发阵容,“海东明天才来,李宵鹏也没有来”,余东风边看边说。结果,比赛开始后,青岛队全线回收全力防守,“啥子阵型?631啊!”张伟哲惊呼着。让余东风更感叹的是,“啊,青岛那个队员是我们一批的,比我只大两岁。”队员们于是马上开玩笑:“老哥,当时喊你报成队员出场,你不相信。”有这些老将,广州队明显占据绝对优势,比赛只打了半个小时,广州队就3比0领先,开始大范围更换队员。“看不下去了,看不下去了,我们打这个青岛队,完全没有问题”,黎兵一边喊一边说:“我们先走了,回酒店看直播。”

  半个小时比赛,对于这些早已经当上教练的队员来说,足够侦查清楚对手的情况,于是全兴队迅速“撤退”。“胡志军确实保持得可以,比高峰还好。不过,姚夏照顾他没啥问题”,余东风很有自信地说。而姚夏则更有信心,“退役后打过比赛,跑他应该没什么问题。”

  球队提前离开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高健斌作为广州人,要请这些老队友聚餐。“我到成都10多年了,以前打比赛的时候,也很少请大家在广州聚”,在酒桌上高健斌端着酒杯给每个全兴老队员敬酒。队长魏群马上开起了玩笑,“那你请客请得少,这样,以后干脆我们每个月到广州来一趟。”在酒桌上,全兴队员回忆着当年战斗情景,在回忆中姚夏没有忘记惊心动魄的1995年的“保卫成都”战役,“看今天这个情景,我们打青岛,可以让何大旗打前锋,我当守门员,最后比分还是打成3比2。我看这样,才给彻底消除何大旗的心理阴影。”

  又讯 1997年7月20日,在中国足球甲A联赛中,北京国安队居然9比1狂胜了当时实力强劲的上海申花队。在昨天老甲A邀请赛揭幕战前,范志毅表示:“再输1比9,我去给他们提球鞋。”最终,这场揭幕战上海队1比0击败了北京队,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请的主裁判正是当年“9比1”的主裁李英明。

  本组稿件由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发自广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