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加索尔不适战术恐难留湖人 慈世平需保持稳定性

2012年11月26日07: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加索尔近来表现十分挣扎

  在客场以摧枯拉朽之势大胜达拉斯之后,洛杉矶一片欢腾,貌似夺冠,但很多事情依然是暗潮涌动。

  全世界都在说:湖人队携冲冠的决心王者归来了。但实际上,洛杉矶的内忧外患,依然没有解决。作为球队三、四号位主力先发的保罗-加索尔和慈世平首当其冲,也许会在交易截止日前始终处在风口浪尖。不同的是,加索尔的去留也许来自于他和主帅麦克-德安东尼的相处状况,而慈世平必须证明自己不是定时炸弹才能留在球队。

  洛杉矶湖人队在新赛季的萎靡不振和加索尔以及慈世平的发挥有着极大的关系。首先,加索尔又软了。好吧,很多人都举例证明西班牙人在进攻端依然华丽,在策应队友的时候依然精准到位,但是从“统治力”这个角度而言,加索尔现在已经不是打硬仗的料了。赛季中输掉一些比赛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有些比赛则“输不起”。湖人队在已经打完的14场比赛中,重中之重无非就是对阵当时是西部第一的马刺队、和后来反超马刺跃居榜首的灰熊队。加索尔真正的考验正是和邓肯还有弟弟马克之间才验证出来的。结果加索尔在这两场比赛分别拿下了10分10篮板和6分4篮板,而邓肯则拿下18分9个篮板,弟弟马克拿下14分5篮板和8次助攻——和邓肯的对比中加索尔丧失的是硬度和斗志,而和马克的较量中他失去了对抗和速度。灰熊队和马刺队势必会成为本赛季湖人队季后赛必须要趟过的坎儿,如果加索尔不被交易,那么他势必要接受邓肯和马克的挑战。

  问题是,加索尔现在的状态,貌似已经无法胜任。更主要的是,加索尔和主帅德安东尼的失和。在输给灰熊队之后,德安东尼终于爆发,小胡子在新闻发布会就直接指责了加索尔。加索尔自然不甘示弱,“我不是个投手,会投篮不意味着我总要站在外面投篮,我想我在内线会更有威胁和牵制能力。”湖人队的名宿“眼镜蛇”沃西和霍里都表示德安东尼的战术有问题,让内线变成了站在外线的摆设。但是他们不是主帅,也只能痛快痛快嘴罢了。

  如果放在以前,科比会站出来说话,但是科比和德安东尼的关系不错,对于加索尔的状态他也心知肚明。德安东尼跑轰的战术加索尔无法胜任:第一他不是跑圈儿的,第二,他不是站桩投篮的。快下折返跑对于加索尔的体力是一种残忍的剥削。难道要再次换帅?显然不太现实,最后关头不要菲尔要德安东尼,纳什在湖人队实际上也是非常关键的因素。而纳什一旦归来,湖人队的进攻体系将更加夯实,纳什会带着一帮人生生拖死加索尔。

  如果将老鹰队的约什-史密斯作为假象的交易对象,并且成功的话,那么湖人队会发生什么变化?平心而论,这可能会是一个比较恐怖的阵容。纳什推进,霍华德和史密斯两翼齐飞,科比吸引对手注意力,在进攻端这几乎是无懈可击的阵容。特别是一旦史密斯和马克还有邓肯对位,史密斯的机动性和运动能力会给他们造成很大的杀伤力,这是加索尔目前做不到的事情。所以如果湖人队交易加索尔,那么一定会换来一个运动能力出色的年轻的大前锋。

  至于慈世平这几场的发挥,反而觉得没什么大不了。减肥、三分球、挑衅……曾经的阿泰斯特还没死,只是换了名字。对于湖人队来说,用阿泰是不得已。700多万给一个场均13分的小前锋不是不可以,但是需要稳定性。慈世平从开赛的萎靡,到最近几场的连续爆发,只能说明他依然是不稳定的因素。2010年湖人队夺冠的第七场赢在了阿泰斯特,但是难保说2013年西部决赛或者半决赛,慈世平的浪投毁灭湖人队。你不能让一个喜欢表演的人始终威胁对手的同时,也在威胁自己。最主要的是,他已经无法防守詹姆斯和皮尔斯这样级别的三号位了,更年轻的他也跟不上。所以湖人队不提交易慈世平,不表示他们心里不盘算,与其总是提心吊胆地用,不如“忍痛割爱”大家都和平分手。当然,贾米森的持续发挥也许也会让他成为一个不错的添头,和某人捆绑交易。交易场无父子,到时候谁走都可能,只要是对球队有利。

  湖人队必然会在交易截止日前有所动作,不管他们战绩是否高歌猛进。除非他们是想换汤不换药地自欺欺人,想真正改进,就要求变。既然改变不了再次换帅的可能性,那么湖人队想玩跑轰就要具备绝对的硬件设施,哪个部件不好,自然就要更换。

  (搜狐:韩少)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