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法13轮造12球补1空白 巴萨4核联袂献恐怖数据

2012年11月26日08: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为了重返巴萨,法布雷加斯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他主动降薪,以便把省下来的薪水作为转会费补贴给阿森纳。习惯了直线杀伤的前阿森纳队长,要慢慢适应巴萨讲究控制的Tiki-Taka体系。哈维、伊涅斯塔的存在,更使得小法要习惯坐板凳席的感觉。在度过了一个赛季磨合期之后,法布雷加斯终于明白了该如何在这支球队中踢球。数据是最好的证明,在前13轮联赛中,小法打进4球助攻8次,这一数据在队内仅次于梅西!

  在瓜迪奥拉手下,法布雷加斯被当成伪中锋使用。这一战术在上赛季前期收效极佳,但在下半赛季被对方摸透。在比拉诺瓦的战术体系中,法布雷加斯只有在梅西缺席时才会客串假9号。塞斯克通常的位置,是攻击型前腰。在比拉诺瓦看来,踢中锋会放大法布雷加斯速度慢、背身能力差的弱点,踢前腰则会放大他纵向杀伤力。小法既可以为队友送出极具威胁的直传球,也能直接冲刺对方禁区。在瓦伦西亚市政球场,小法正是在前腰位置上打进了个人本赛季联赛第4球。

  在第62分钟,巴萨前场打出快速反击。法布雷加斯中路将球塞给左侧的伊涅斯塔后高速前插,小白立刻将球回到了塞斯克面前。这一超大型的撞墙式二过一配合,打穿了莱万特整条防线。穆努阿弃门出击,但为时已晚。在趟过乌拉圭门将之后,法布雷加斯在小禁区左侧将球推入了空门。这个进球,还填补了巴萨本赛季一大空白。61到65分钟,是此役前巴萨唯一没有进球的时间段,小法如今让巴萨再无任何缺陷。

  除了进球之外,法布雷加斯还做了很多“隐形”的工作。在中场,小法要承担更多的防守任务,这往往很难在数据上体现出来。莱万特曾有过一次相当有威胁的快速反击,在巴尔德斯身前将球头球解围出底线的巴萨球员,恰恰是拼命回防到门前的法布雷加斯。小法自称处于职业生涯最佳的体能状态下,从这次高速回追中不难看出,塞斯克此言不虚。

  这场4比0大胜,还使得巴萨四核齐出的神奇纪录延续着。在法布雷加斯、哈维、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联袂首发的情况下,巴萨20战战绩为14胜5平1负。除了在上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0比1不敌切尔西之后,巴萨四核再也没尝到过一起输球的滋味。瓜迪奥拉讲究精确控制,比拉诺瓦虽然强调提速,但近期随着比利亚和阿莱克西斯-桑切斯的受伤,蒂托也开始重新排出四核配置。数据证明比拉诺瓦变阵的成功,此役巴萨控球率高达77%,传球数达到了超恐怖的1074次,四核帮助红蓝军团牢牢掌控了比赛主动权。(搜狐体育 丁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