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LPGA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冯珊珊2012盘点:首夺大满贯冠军 三赛场齐开花

2012年11月26日09: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肯尼-辛吉斯

  在2012年的女子高尔夫球坛,我国内地球手冯珊珊绝对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从2008年以新人的身份登陆LPGA的舞台,到2012年首次登顶大满贯赛事的王座,冯珊珊用了四年半的时间。

  这四年半当中,冯珊珊努力过、失败过,也曾动摇过、灰心过,但是她最终选择了坚持和勇敢。2012年冯珊珊用五个冠军和年终世界排名第五的佳绩证明了自己的梦想正在慢慢地实现和绽放。

  2012赛季冯珊珊一共参加了19场LPGA赛事,9次获得前十名,其中包括了在大满贯赛事文曼斯LPGA锦标赛中赢得冠军。全年冯珊珊仅仅有1次被淘汰的经历。今年她在LPGA赛场的奖金数是1,101,147.00美元,在所有球手中排名第十位。

  除了在美巡赛上取得冠军零的突破之外,冯珊珊还在女子欧巡赛上夺得了首届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的个人职业和队际赛双料冠军,成为第一位夺得欧巡赛的中国内地女球手。另外,冯珊珊还在日巡赛一举拿下了三座冠军奖杯,实现了女子高坛三大赛场的全面开花。

  美巡赛场:厚积薄发 首度赢得大满贯赛事冠军 成为中国内地第一人

  踏入2012赛季之后,冯珊珊一改往年不够稳定的毛病,从赛季初就表现出了非常强劲的竞争力。在年初的首场比赛本田LPGA泰国赛中,冯珊珊取得了并列第五名的佳绩,为今年开了一个好头。随后她先是在汇丰女子冠军赛的延长赛中惜败给安吉拉-斯坦福德屈居亚军,后又在起亚精英赛上获得并列第三名,展示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在亚洲赛场的成绩让冯珊珊带着更大的自信走向了美洲赛场的比赛。

  从三月底的纳比斯科锦标赛到五月底的绍普莱特LPGA精英赛,冯珊珊一路表现稳定,但是谁也没有料想到她会在六月初的年度第二场大满贯赛事文曼斯LPGA锦标赛上实现厚积薄发。在前三轮过后仍然落后三杆的情况下,冯珊珊在决赛轮打出67杆的佳绩,最终以以两杆优势力压苏珊娜-彼得森、斯泰西-刘易斯、池恩熙、宫里美香等名将,夺得转职业四年多以来的首个LPGA赛事的冠军,也是首个大满贯赛事的冠军。

  凭借着本场赛事的胜利,冯珊珊收获了转职业之后个人最大的一笔奖金收入375,000美元,而且她的世界排名从第10位飞升至第5位,刷新了当时个人的新高。冯珊珊成为了中国内地第一位夺得四大满贯赛事的球员(包括男女),这对于中国高尔夫的历史无疑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6月底,冯珊珊在加拿大举行的宏利金融LPGA精英赛上获得并列第七名后,世界排名进一步上升,她超越韩国名将崔罗莲,首次上升到世界第三位。

  在年度的第三场大满贯赛事美国女子公开赛以及重量级的依云大师赛上,冯珊珊均获得了并列第四名,不仅创造了自己在这两场赛事中的最好成绩,并且在两个月参加的5场比赛中4次进入前十名,打出了职业生涯的一段高潮。

  9月份的理光英国女子公开赛上,冯珊珊提前淘汰出局,遗憾地未能实现在今年四大满贯比赛中全部晋级的愿望。不过在经历了两个月的“调整”之后,她在年终的CME集团冠军赛上获得并列第七名,为2012赛季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冯珊珊虽然今年参加的美巡赛数量不多,只有19场,是世界排名前十名的球手中参赛最少的一位,但是她却印证了“稳重取胜”的道理。全年仅仅一次被淘汰,并且赢得了一个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冯珊珊的2012LPGA赛季可以用“成功”来定义。

  有的人甚至认为冯珊珊在文曼斯LPGA锦标赛夺冠的影响力可以和2010年李娜夺得法国网球公开赛的女单冠军相媲美。22岁的冯珊珊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渴望用自己的胜利来带动中国高尔夫的前进,“这个胜利会给我更多自信。我相信我未来能够再次取胜。我想成为中国高尔夫球坛的李娜,我希望这个冠军能推动中国高尔夫事业的发展,我希望成为青少年选手的楷模,希望她们能跟上我的步伐,也到LPGA来征战。”

  日巡赛场: 再接再厉 全年赢得三场胜利 成为夺得日巡冠军数量最多的女球手

  2011年冯珊珊在日巡赛上实现了职业生涯的突破,先后拿到了明治杯和宫城电视杯两个冠军,而今年她更进一步,拿下了包括日巡赛大满贯赛事---日本女子公开赛在内的三个冠军头衔。

  5月27日,冯珊珊在尤尼克斯女子赛上,通过延长赛战胜了日本球手马场由加利(Yukari Baba)加冕冠军。这是冯珊珊首次在延长赛中获胜,也是她转职业之后的第三场日巡赛的胜利。

  8月5日,冯珊珊在明治杯中通过四洞延长赛,艰难地击败了本土好手诸见里忍和韩国名将安宣柱,成功地卫冕该项赛事,夺得第四个日巡赛冠军和职业生涯的第六场国际赛事的胜利。

  9月30日,在横滨乡村高尔夫俱乐部西球场进行的日巡赛大满贯赛事----日本女子高尔夫公开赛上,冯珊珊以1杆优势领先韩国选手朴英碧获得冠军,成为今年日巡赛场的三冠王。

  从2011年正式登陆日巡赛以来,冯珊珊在短短两年时间里已经取得了五个冠军,超越了四冠王张娜,成为获得日巡赛冠军最多的中国内地女球员。

  今年是冯珊珊征战日巡赛的第二个年头,她全年一共参加了11场日巡赛,8次获得前十名,其中、一共夺得三个冠军。本赛季冯珊珊在日巡赛场一共获得81,875,053日元奖金(约合人民币572.8万元),在奖金榜上排名第六位。

  冯珊珊的职业冠军之路是在日巡赛上起步,这里是她梦想开始绽放的地方,而今年两次在延长赛夺冠的经历让她变得更加成熟。“经过了4年半的磨练,我现在的技术水平不差。我每一场比赛都抱着夺冠的想法去拼,比赛需要这样正面积极的心态。”

  欧巡赛场:实现突破 称霸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 上演“个人大满贯”  

  常年在美巡和日巡赛场双线作战的冯珊珊很少踏上欧巡的舞台。但是今年在观澜湖海口国际度假区举行的首届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却给了她意外的惊喜。

  在这场拥有全新三合一赛制的国际赛事中,中国内地球手一举包揽个人职业、个人业余以及队际赛三项冠军,而冯珊珊就是其中最大的赢家。她以低于标准杆10杆的成绩收获个人首个欧巡赛的冠军头衔,成为第一位获得欧巡赛冠军的中国内地女球手。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冯珊珊转职业以来在中国本土的首次胜利。同时,冯珊珊搭档叶莉英组成的中国一队一路领先,夺得了队际赛的冠军,创造了中国组合在国际高球赛事上首次夺冠的历史。

  为祝贺和鼓励冯珊珊在女子职业高尔夫比赛上的建树,国家体育总局决定授予冯珊珊“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另外,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将推荐她参加今年的“中国体坛风云人物评选”。

  “五个冠军、世界第五”,2012年对于冯珊珊来说是空前的辉煌。2013年,她又会带来我们什么惊喜呢?我们拭目以待!

  冯珊珊2012年赛季成绩一览表:

  美巡赛冠军:1个(文曼斯LPGA锦标赛)

  欧巡赛冠军:1个(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

  日巡赛冠军:3个(尤尼克斯女子赛、明治杯、日本女子高尔夫公开赛)

  冯珊珊2012年LPGA赛场成绩一览表:

赛事名称

成绩

奖金数(美元)

本田LPGA泰国赛

T5  (70—70—70—68)

49,297

汇丰女子冠军赛

T2  (69—71—69—69)

102,564

起亚精英赛

T3  (72—71—71—67)

100,511

纳比斯科锦标赛(大满贯赛事)

T22 (72—70—73—71)

20,587

乐天锦标赛

T62 (74—72—74—74)

4,196

莫比尔湾LPGA精英赛

T37 (70—71—73—69)

6,667

绍普莱特LPGA精英赛

T29 (70—70—74)

9,920

文曼斯LPGA锦标赛(大满贯赛事)

冠军(72—73—70—67)

375,000

宏利金融LPGA精英赛

T7  (66—68—70—66)

34,351

西北阿肯色锦标赛

T19 (66—70—73)

22,910

美国女子公开赛(大满贯赛事)

T4  (74—74—71—71)

128,487

依云大师赛

T4  (68—72—68—66)

151,632

西弗维精英赛

T19 (72—71—70)

16,125

CN加拿大女子公开赛

T55 (75—72—75—71)

5,837

理光英国女子公开赛(大满贯赛事)

淘汰(77—73)

0

LPGA马来西亚赛

T19 (70—72—71—67)

21,875

LPGA KEB 韩亚银行锦标赛

T39 (72—74—72)

9,033

美津浓精英赛

T27 (69—73—72)

9,999

CME集团冠军赛

T7  (70—69—69—73)

27,811

 

 

 

赛事总场次:19

前十名次数:8

总金额:1,101,147

(搜狐体育   肯尼-辛吉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