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门神拒点球连续两神扑 最强防线归来?未必

2012年11月26日10: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堂吉诃德

  “巴尔德斯的伟大扑救”,在瓦伦西亚的市政球场带走3分后,比拉诺瓦的球队还捎带手完成了一项小成就,那就是历史上第一次在客场对阵莱万特时没有丢球,这一小壮举要感谢今天登场的6名后卫,他们其中4人入选了2012年度的国际足联最佳后卫候选名单,而最重要的那个人则是他们身后的巴尔德斯,巴萨门将在最后时刻面对点球的两连扑,帮“穿雨鞋”的皮克和送点球的普约尔保住了颜面。

  阿尔维斯,皮克,普约尔和阿尔巴,在瓦伦西亚的市政球场,比拉诺瓦排出了自己所拥有的最强防线组合,四名球员皆入选了国际足联的年度最佳候选,这在全世界只有巴萨才能拥有,不要忘记在替补席,还有个被成功改造的马斯切拉诺,但是表面阵容的强大却不能说明问题,状态及发挥如何才是关键,至少在今天,这四名球员都各有各的麻烦。

  “过去4年里,我在去年的表现最差,不过欧洲杯后我感觉好多了”,皮克的信誓旦旦却并没有在市政球场有所展现,赛前巴萨中后卫手举球鞋和雨鞋合影留念,意在讽刺刚刚输球的皇家马德里,但他或许没想到,在小蝙蝠的攻击手们面前,他的表现倒真像是“穿着雨鞋”在踢球。

  第31分钟,皮克在禁区外右侧一对一防守胡安鲁,结果被对手完全晃过,小蝙蝠前锋用一次简单的加速变向即成功突入禁区,冒失的皮克伸脚险些绊倒对方造成点球,这是他本场第一次滑倒。时间来在第87分钟,皮克又一次在禁区弧顶处滑倒,倒地的巴萨中卫甚至想用手去拦住皮球,可结果却被对手带球突入禁区。

  两次一对一防守均被对手戏耍,状态糟糕的皮克不得不求助队友们补防,第一次滑倒时为他补防的是蒙托亚,而第二次则是普约尔,只不过队长被皮克传染地也滑倒了,点球,主裁判毫不犹豫将本该给皮克的红牌,换成了一粒点球,普约尔多多少少显得有些冤枉,因为他确实是无疑用手改变皮球的方向,但点球的判罚此时已无法更改,眼看着巴萨就要第7次在客场被莱万特攻破球门了。

  “我认为巴尔德斯是最适合巴萨的门将,他反应迅速,又能给队友们用脚传球,他是世界前五的门将”,这番话是传奇门神奇拉维特对巴尔德斯的评价,而巴萨的神经刀门将则在今夜显威了,面对巴尔克罗颇具迷惑性的点球跑动,巴尔德斯冷静地观察到最后一刻才做出扑救,尽管给对手留下了补射的机会,但反应神速的巴萨1号用闪电般地第二扑化解了险情,而这已经是他全场第4次的成功扑救。

  巴萨拥有一条全明星的后防线,但是在市政球场,比拉诺瓦的配置却险些如皇马般被莱万特打爆,状态糟糕的皮克是罪魁祸首,神勇的巴尔德斯则扮演了英雄,“下半场很快取得领先,这对取胜是决定性的”,比拉诺瓦的赛后发言很中肯,因为谁都清楚如果让莱万特领先,巴萨将会更加困难,那是在上半场比赛第12分钟,巴尔克罗在弧顶处的圆月弯刀被巴尔德斯单掌扑出,这才有了梅西和伊涅斯塔在后45分钟的势如破竹。(搜狐体育 堂吉诃德)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