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贵州人和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从久比奇的博弈解读人和引援 强援一怒只为薪水

2012年11月26日10:29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王晓峰

  一向力求低调的人和俱乐部引援因为最近队中澳大利亚籍外援久比奇的一条微博再次进入了人们的视线,在微博中久比奇就俱乐部对其续约并没表现出足够诚心而表示了不满,扬言足协杯决赛的第二轮可能是他效力于人和的最有一场比赛。稍后不久,人和俱乐部对这条微博表明了态度:目前我们对此不做回应!

  蒂诺一怒为薪水

  在队中昵称“蒂诺”的久比奇是上赛季人和队中唯一留下来的外援,在联赛后半程从中后卫的位置客串前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也是高洪波“三高战术”中的重要一环。正是由于其出色的表现,久比奇不仅入选了今年中超联赛的最佳阵容,也为他与俱乐部讨价还价累积了足够的资本。

  据久比奇自己所说,他是目前队中外援年薪最低的,甚至少于某位长期坐在替补席的外援,在赛季结束后与俱乐部的沟通中,俱乐部开出的价钱远少于他的心理预期,这是他与俱乐部矛盾的根本。“我不认为钱对于我来说是最重要的,但是我希望俱乐部能在这一因素上给予我足够的尊重”久比奇说。

  人和外援中目前收入最高的是与久比奇联袂出现在中后卫位置的纳诺,其年薪为100万欧,如果真如久比奇所说他的年薪甚至少于某位长期坐在替补席的外援,说白了也就是另一位西班牙外援鲁本,则久比奇的年薪不会高于30万美金。这个年薪到底是高了还是低了呢?这恐怕要从今年整个转会市场中寻找答案。

  中超内援狂涨价

  由于足球的持续升温,今年的转会市场用火爆形容并不过分,尤其是好球员相对较少的内援,从目前的情况看来几乎是动则千万,千金难求。

  据记者所知,今年人和看上了一位在中甲出场率颇高的年轻球员,试探性地打听了一下价钱,对方竟然开出了1500万的“天价”,“当然这是‘漫天要价’,你可以‘就地还钱’,但这么开价也是要疯啊!”人和一位熟悉引援的助教对记者这么说。

  人和今年的引援在联赛尚未结束就已经开始,对此人和主管引援的副董事长杨笑瑜还笑着引用了一句著名的电影台词来形容俱乐部这方面的工作:“我们一直在行动”。但当记者就此询问他时,杨副董事长也只能告诉记者有些问题他还无法回答,因为“现在还有很多事情不明朗”。

  确如杨笑瑜所说,在瞬息万变的转会市场,没有最后签字画押,什么都还会发生,比如前一段时间人和接洽的大连球员朱挺,最近就传出了和武汉签约的消息。所以前一段时间盛传人和引进的球星兰帕德,俱乐部说起这个事情也都还是小心翼翼:“只能说很接近了,但还没有最后敲定”。

  这就是一笔生意

  可以肯定的是,相对往年,中超球员的价码确实升了,而且这个涨价尤其以内援为甚,因为当今中国好球员凤毛麟角,用市场的行话说,叫“不可替代性强”。而外援在这方面由于有名额限制、可以选择的球员多,涨价的幅度反而不如内援。

  弄懂了这个情况,就可以搞清楚久比奇和俱乐部之间的博弈的关键。一切的前提在于,这就是一笔生意:确如久比奇所说,他今年的表现优异,配得上他提出的价码;但作为俱乐部,外援名额是有限的,如果可以找到比久比奇水平更高、球队更需要的球员——— 这样的球员亚洲不是没有,那放弃久比奇,也不是不能理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