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乒“双子星”时代呼之欲出 刘国梁站上新高度

2012年11月26日11:15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孔令辉和刘国梁,上世纪90年代,两位运动员合力开创了国乒的全新时期,被称为“双子星”,而后先后成为国家队教练。11月23日,他们分别对男、女队主教练职位进行竞聘,教练“双子星”时代呼之欲出。

  孔令辉起步有新理念

  作为新一届国乒女一队主帅的唯一竞聘人,昔日乒乓王子履新只是时间问题。孔令辉的竞聘陈述也是他第一份施政纲领。“有决心和信心带领中国女乒在里约周期开创新局面”。

  他认为,现在队伍是多层次的,最大的郭焱有30岁,最小的队员15、6岁,跨度比较大,在管理上要区别对待。他提出:李晓霞要进一步发展,可能会成为球队的中流砥柱;鼓励曹臻、范瑛、常晨晨等中间层球员,在球队中发挥更大作用,不自认和甘当“陪练”,要给她们更多国际比赛机会,以提升积极性;针对年轻球员,陈梦、李晓丹、朱雨玲等小将中的一到两人,将在里约奥运周期内进入主力核心层;针对队员年龄跨度大的现状,提议设置“训练管理双轨制”。

  女子技术男性化要继续发展,要通过体能来提高,只有体能保证才能在技术上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要加强运动员的文化学习,“从现在做起,从长远看不算晚。”

  陈述中,孔令辉做了“自我批评”:“刚以教练员身份进入女队时,习惯于进行高压管理,忽略队员内心感受,缺乏对运动员的人格尊重,这是我的弱项,但当我领悟到这是重中之重的时候,今后我会下大力气去弥补这些漏洞。”孔令辉说,与施之皓教练同在上海体院读书,两人经常沟通,施指导也给了他很多建议。

  队员们对新帅充满期待。郭焱非常希望孔令辉教练可以将中国女乒带得更有光彩,作为队员也会积极配合他。李晓霞说,“孔指导对女队今后的发展方向,包括创新各方面都提出了较好的前景,他的发言激励了我,下一步在语言上要进一步加强。”丁宁坦言,“孔指导如果当选主教练,一定会给我们带来新的理念以及更多的经验。”

  刘国梁站上新高度

  相比孔令辉的履新,已在国乒男队帅位上稳坐八年的刘国梁竞聘很有深度和高度,已经着手对未来进行思考和规划。

  刘国梁认为现在乒乓球发展到一个“尴尬”阶段,如何在保持住竞技成绩的同时提高项目的社会价值,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探索。

  刘国梁说:“乒乓球目前面临的局面比较尴尬,如果我们输球,外界会问为什么输,是不是我们教练员或者队员的工作没做好。如果我们持续拿冠军,不断包揽,可能又觉得这是瓶颈。我们是选择以更大胸襟让乒乓球得到外在的全面发展,还是关着门闷头练,现实对我们提出了很大的挑战。”

  在刘国梁看来,中国乒乓球在竞技成绩已到极限,但在社会效益上还有很大拓展空间。“我们可以将乒乓球发展成为得到更多社会认可和更多人参与的运动,尤其要影响更多青少年,从而带动全民体育健康发展。”他说,“如果能赢得人心和民心,在现阶段我认为比赢得金牌更可贵。”

  未来四年,自己将最大程度落实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提出的“三次创业”的理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