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联赛第一阶段半程综述:格局改变 潜移默化

2012年11月26日11:29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2-2013)361°中国女排联赛上周末结束了第五轮的争夺,第一阶段小组赛恰过半程。即便新赛季联赛开战不久,这五轮比赛已然制造了诸多热点、看点和冷门。新赛季女排联赛中各支传统劲旅遭遇了强势的冲击,联赛的格局正发生着潜移默化的改变。

  新赛季联赛开幕之前,谁会预测第一阶段半程过后,唯一保持不败的竟是上赛季联赛第八名北汽女排?在蔡斌的调教下,与上赛季相比几乎未有人员变化的北京队在前五轮比赛连续战胜八一、恒大和江苏等联赛传统劲旅,在保持不败金身的同时高居第一小组积分榜首位,让诸多行家大跌眼镜。

  除北京队外,江苏华东有色队、浙江开元队、辽宁大连金州新区队等同样是第一阶段前半程表现抢眼的几支球队。联赛积分榜上,第一小组北京队积15分有一骑绝尘之势,而恒大队、江苏队和八一克明面业队虽然暂列2至4位,积分差距相互仅有1分;第二小组天津渤海银行队积12分排名居首位,上海国华人寿队和辽宁队同积10分分列2、3位,而浙江队排名第四,也有8分积分,第二小组的名次随时会发生变化。虽然苏、浙、辽三支球队曾经在联赛中取得过佳绩甚至登上过冠军领奖台,但她们从未成为联赛中的主导力量,然而这个赛季,这些球队的集体崛起或回归再加上风头正盛的北京队,四支球队给予那些联赛决赛场上的老面孔们以前所未有的集团性冲击和威胁。

  卫冕冠军恒大队主帅郎平表示,这个赛季她很高兴能够看到江苏、北京、浙江等队的快速进步,这些球队的进步对上海、天津以及恒大等上赛季前三名的球队形成了冲击,打破了联赛的固有格局,是一种非常好的局面。而上赛季联赛亚军上海队主教练张立明则坦言,京、辽、浙等球队近年来的进步比较明显,上海队要想在目前的国内女子排坛上求得一席之地,关键是必须要增加本队的实力。

  虽然新势力对联赛格局产生了冲击,但联赛毕竟刚刚过去五轮,随着联赛的进程,几支传统劲旅如天津、上海等状态也在不断回升,所以目前就断言新势力抑或老传统谁能笑到最后还为时尚早。然而第一阶段前半程联赛所表现出来的现象和变化,已然让球迷们喜闻乐见,也让新赛季的联赛氛围得以提前引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