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宁苦练英语为应对外媒 梅兹起哄让大力秀英文

2012年11月26日11:5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过去的这个周末,2012年中国世界乒乓球团体挑战赛在上海的举行,不仅给球迷带去精彩赛事的享受,也给了中外名将间一次难得的聚会。然而,场上以4比0胜出的中国队,场下却被客人们“秀两句英语”的要求给难倒。作为东道主,王励勤昨天不得不答应梅兹:“等我退役后,一定满足你这个愿望。”

  中国世界乒乓球团体挑战赛连续办到第五年,在赛制上再次创新。除了双方不再有教练指导,世界联队还能指定自己认为相对好打的中国选手来应战。这都是为了给比赛制造悬念。而波尔、奥恰洛夫、梅兹这三位中国男乒最强对手的到来,也让本届赛事成为双方对垒最旗鼓相当的一次。

  0比4的结果,让波尔有些失望。“在推广乒乓球运动方面,中国已经做得很好,反倒是在欧洲还需要长足的进步,尽量缩小与中国队的差距,让比赛变得更激烈,更受观众欢迎。”波尔说。而虽然赢得了比赛,马琳也表示:“乒乓球要进入球迷心中,必须各个国家都行动起来,向足球、篮球这些职业化开展得比较好的运动靠近,让世界的任何角落都能有乒乓球的一席之地。”

  如何让乒乓球变得更国际化、娱乐化,对于丁宁这一代选手来说,更是任重道远。“比起王楠姐她们来说,我的性格更外向些,90后嘛,更潮一点。所有新鲜的事物我们都会接触,和大家同龄人都一样。场下的我们,可能和大家想的不太一样。”曾在央视晚会上模仿李宇春演唱《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的丁宁,向世人展现了完全不同的中国运动员形象。在今年9月的芝加哥乒乓节上,随队赴美的丁宁,第一次穿上了紧身无袖连衣裙打球,这样的体验虽然让她老笑场,但她也承认:“从观众的反应来看,反响还不错。”

  昨天在记者们的要求下,更年轻的朱雨玲、陈梦还大胆秀了两句英语。18岁的陈梦一句“Thanks for everything.”更是赢得了世界联队的掌声。来自丹麦的梅兹更是起哄:“不知什么时候能听到王励勤用英语接受采访?”大力笑说:“等我退役后,一定满足你这个愿望。”今年刚刚成为上海体院体育新闻大一新生的丁宁透露,乒超联赛期间,学校派出了老师对她进行一对一辅导。“每年的比赛很多,时间、精力都不允许我们固定的在课堂学习。但现在有老师跟着我,平时哪怕有十分钟时间,多听多练,对我们和外国选手沟通,用简单的英语接受采访都会有帮助。”丁宁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