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老男孩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 > 最新消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球星 老甲A踢国安首战憾败

2012年11月26日14:5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球星 老甲A踢国安首战憾败]

  谢峰边路快速突破下底传中,高峰包抄到门前倒地铲射,可惜未碰到皮球;眼看着本队被压着打,被换下场的范志毅非常着急,示意队友不要收缩太大。这是在重播中国足球甲A联赛北京国安队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录像吗?不,这是今天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上出现的一幕。

  在今天的首届甲A足球明星邀请赛揭幕战中,北京国安老男孩队与上海明星队上演了一出京沪对决,令上千名到场观赛的球迷又忆起了当年看甲A的激情岁月。

  北京球迷打“飞的”助阵

  今天中午,越秀山体育场门口很是热闹,在众多当地球迷当中,十几位身着国安队服的球迷很显眼。一位穿着1994年国安老款队服的球迷说,“我今年三十多岁了,是看着国安的比赛长大的,今天从北京飞到这里,就是为了怀旧。”

  距比赛开始还有半个小时,主教练金志扬带着国安老男孩队进场热身。队员中,高洪波、魏克兴、谢峰、吕军和杨晨目前还在一线队工作,身体保持得还不错。高峰一直活跃在业余足球圈,也保留着当年的功底。而南方、曹限东、李红军、郭维维等人,都有了大肚子。特别是李红军,不仅发福,头发也稀了,一眼还真认不出来。

  谈到本场比赛,老男孩队的球员乐呵呵地表示,“还是那句话,咱打上海队从来不用动员,争取再来个9比1。”

  范志毅改踢中锋

  本场比赛,老男孩队由符宾守门,后卫线上有李红军、黄庆良、谢朝阳和吕军,中场有魏克兴、杨晨、南方和邓乐军,高峰和谢峰两匹“快马”游弋在锋线上。上海队有范志毅、刘军、朱琪、谢晖、张勇,再加上“外援”刘越和高仲勋,实力不容小觑。令球迷意外的是,范志毅没踢中后卫,而是当上了中锋。

  比赛开始,别看李红军明显发福,但脚下依然灵活,防守时重心低,多次堵截成功。边路助攻时,他还能突然启动,上演过人的好戏。一次进攻中,高峰在禁区内突破时被刘越绊倒,但主裁判未做任何判罚。这要搁在当年,没准一场“冲突”就发生了。不过,现在没人拿这个当回事。用徐阳的话说,“踢球是为了怀旧。”还有一次,杨晨传球时没传准,球“砰”地一声正中高峰,“快刀浪子”捂着胸口躺了好一会儿才起来。

  上半场第15分钟,谢晖小角度打入一球,上海队取得领先。

  邓乐军大喊“有人快抽了”

  比赛刚进行了半小时,活跃的邓乐军就跑到场边大喊:“金指,有人不行了,快抽了。”替补席上立刻笑作一团。金志扬大手一挥,开始换人,徐阳、刘建军、曹限东和大王涛陆续上场。

  别看曹限东跑不动了,但“金左脚”的威力还在,长传球依然精准。罚角球时,曹限东总是下意识地抬手拍拍他那鼓起的肚子,令球迷忍俊不禁。“这岁数了,让我跑真不行,就得打脚下。”曹限东说。

  为了尽快扳平比分,高洪波准备上场。记者鼓劲说:“高指导抢点能力好,上去就能进。”他一边压腿一边自嘲:“现在眼神儿还能到,脚到不了啦。”

  最终,老男孩队以0比1告负。

  谢峰怀念甲A时代

  谢峰赛后感叹:“没想到今天能来这么多球迷,非常感谢他们。甲A时期的联赛是健康、快乐的,所以我们都很怀念那个时代。”

  高洪波把比赛结果看得很淡,“最重要的是大家开心,借助这么一个平台锻炼身体,共叙友情。”

  错失必进球的杨晨进行了自我批评,“平时动球的机会很少,以后还是得加强运动。”

  符宾临走时感慨道:“我们在这个年龄还能打出一些味道,不容易啦。”

  今天进行的另一场比赛,彭伟国领衔的广州太阳神队5比0大胜缺少了郝海东和李霄鹏的青岛海牛队。

  本报记者 高炜(广州25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