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散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昨在榆林开幕 高手塞上比武

2012年11月26日15:24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 [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昨在榆林开幕 高手塞上比武]

  11月底的榆林已经很冷,不过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却在这座塞上名城掀起了热潮。昨晚,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拉开战幕,在为期五天的比赛中,400多名散打高手将捉对厮杀,为冠军而战。

  武林大会明星助阵

  劲爆的歌舞,火热的气氛,昨晚榆林市体育馆热闹非凡,众多演艺明星、武林精英齐聚现场,热迎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开幕。在这个寒冷的夜晚,榆林市民亲身感受到了武术带来的激情。据了解,在赛事期间,世界著名武术影星甄子丹也会亲临现场,推广中国武术。

  对于本次赛事,省体育局副局长姚金荣给予了很高评价:“2012年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在榆林举办,体现了国家体育总局对陕西体育的支持和信任,办好这次比赛也是陕西体育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同时这次比赛对推动陕西武术事业进一步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赛事规模大规格高

  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主办,省体育局、榆林市政府承办,省武管中心,榆林市体育局协办。比赛设男子12个级别,女子7个级别,共有全国各地40余支代表队的400余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将采用单败淘汰制。

  据了解,本次比赛规模大,规格高,只有在上半年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每个级别比赛中获得男子前16名,女子前12名的运动员才有资格参赛,参赛者中包括多名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为扩大比赛影响力,推广武术散打运动,全国部分地市队、行业体协队和大专院校也将组队参赛。

  高手云集群雄逐鹿

  2012年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将从11月26日一直持续到30日,这场中华武林巅峰之战汇集了全国武林高手。记者翻看参赛名单,发现这里面既有2010年功夫王争霸赛无差别“王中王”冠军黄磊,还有集众多冠军于一身的女中豪杰刘玲玲,此外李康、吴雄、唐昕、冯玉芳、蒋先婷等也都是各个级别的冠军级精英。

  张根学是从陕西走出去的国家散打队总教头,他告诉记者:“这次比赛高手云集,肯定会非常精彩和激烈。陕西是中国武术散打的福地,自2008年中国武术散打队在陕西集训以来,已经培养出60多名世界冠军。我们要在三年内让武术散打世界冠军的数量达到100位。”

  除了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外,张根学还有一项更为宏伟的计划:“我们要在陕西打造一项空前盛大的武术散打赛事——世界武术散打大擂台。计划通过这项比赛,进一步推动中华武术文化,提升武术散打项目在国际竞技体育中的地位,让陕西成为全世界武术运动的中心。” 记者 王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