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迪十大绝杀 上篮挑翻湖人35秒13分成永恒经典

生涯首绝杀
1/10

生涯首绝杀

2012年11月26日15:29 来源:搜狐体育

  麦蒂在CBA的首秀虽然堪称完美,但是最后关头被抢断加上被绝杀还是让人觉得有些遗憾。麦蒂曾是NBA联盟风格最飘逸的剑客,穿梭往来在硝烟之中却一尘不染,他对篮球深度的理解和悲情的命运交织在一起,贯穿始终,艺术家的质感和落魄在麦蒂身上彰显无疑。麦蒂的绝杀不同于那种大开大合的跌宕起伏,而是飘逸的手起刀落的那一抹风情。

  2001年3月28日 奥兰多魔术队96-95费城76人

  对手是常规赛得分王艾弗森,不过当时只有21岁的麦蒂面对AI所表现出来的是无比的勇气和果敢的投篮,就在这个晚上,他用艾弗森的方式击败了艾弗森。魔术队在第三节打出了一波30比12,不过随后艾弗森带队打出一波16比4,并且在比赛还剩下7.6秒的时候奉上一记2+1,至此艾弗森全场拿下37分,不过这还不是最好的结果和最终的结局,麦蒂在比赛还剩下2.7秒的时候拉开了他得分时代的枪栓,投中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绝杀,他在双人包夹的情况下投篮打板进球,全场掠下44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当时还是魔术主帅的里弗斯大赞麦蒂“他已经成长为一个真正的领袖。”

(责任编辑:李奇)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