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喉舌批穆帅已成公敌 11大敌人有对手也有自己人

2012年11月26日21: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马卡报》截屏
《马卡报》截屏

  如果足球也有文学史,那么穆里尼奥无疑就是那个拿着长枪挑战风车的堂吉诃德,孤独而略显偏执。在国米时期,尤文的高管曾经指出“他什么都没有奉献给我们,我只看到他在电视节目上不停恶毒攻击着他的同行”,阿莱格里更是送出过“他这两年侮辱了所有人,带 坏了意甲风气”的评语。是的,从意甲转战西甲,狂人似乎没有任何改变挑战一切的作风。在最新一期的《马卡报》的专题报道中,就给出了这样的标题:“穆里尼奥对抗全世界”。

  裁判、赛程、球员、媒体、高层、巴萨、欧足联、青训营、对手、托里尔、巴尔达诺……当狂人开始无限开火时,从来不会顾及是否伤及皇马自己。《马卡报》认为,自从2010年夏天来到皇马,每当需要的时候,穆里尼奥就会牵扯进各种因素的方法,将人们的注意力 从纯足球话题中扯开。对他本人来说,这不失为一个保护球队、对抗不公判罚的法宝,但在其他眼中,过多的指责外界成为了他执教不力时的最大借口。细细算来,葡萄牙主帅脑海里,11个敌人正在对他进行着无休止的迫害。

  无论在哪个联赛,裁判似乎都是迫害穆里尼奥的急先锋。2010年9月第一场国家德比赛前,皇马主帅就主动挑起争议性话题:“巴萨应该很高兴看到伊图拉尔德吹这场比赛。”尽管那场比赛最终5比0的惨败让葡萄牙人变得沉默,但在客场1比0战胜塞维利亚后,穆里尼奥 带着他那张著名的A4纸出现在了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纸张上则罗列了狂人概念中这场比赛的13次错误判罚。随后,在阿尔梅利亚吃到平局后,皇马主帅又向主裁佩雷斯-拉萨开火,声称不希望看到他吹罚皇马和巴萨的任何一场比赛。在那个赛季欧冠半决赛第一回合后, 穆里尼奥对裁判的讨伐达到了高潮,葡萄牙人用N个“为什么”宣泄着内心的痛苦,并不怀好意的指出,巴萨之所以能够赢下比赛,是因为他们的胸前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广告形象更好,更是因为偏帮巴萨的西班牙足协比拉尔和欧足联关系上佳。事实上,在皇马上周欧 冠战平曼城,联赛败走贝蒂斯后,类似的论调在又一次出现。

  穆里尼奥的第二个敌人是赛程。在上周末,狂人表示很明显有俱乐部正在操纵赛程编排。当然,类似的论调同样出现在他到达西甲的第一个赛季。在客场被拉科逼平后,葡萄牙主帅就暗示是巴萨“决定了皇马再每周六比赛,这样他们就可以事先知道皇马的战况,然后在 背后偷笑了”。媒体则是穆里尼奥的第三个敌人,并被银河战舰主帅不止一次公开斥责为“一心想破坏皇马和谐”的罪魁祸首。在葡萄牙人眼中,马德里媒体反复无常,“那些凭空捏造冲突的人就是之前撰写皇马将成为冠军的家伙”,而巴萨媒体则对瓜迪奥拉过于保护 。在上周末,新的观点被穆里尼奥抛出:“如果我的球队被淘汰了,他们肯定不会让我会马德里。”

  穆里尼奥同样不喜欢伯纳乌球迷在某些场次的态度。2011年11月对阵奥萨苏纳赛后,狂人嘲讽道:“我要感谢那些进球后给我们欢呼的球迷,因为没有他们的话,我还以为球场是空的。”而在本赛季主场和多特蒙德打平后,葡萄牙人再次向球迷开火,表示“任何一个和 我一样在这里待了两年的人,都不会对这里的冷场感到惊讶”。除了球迷,伯纳乌的草坪也曾经成为穆里尼奥的抨击对象,在2010年9月21日3比0战胜西班牙人队的赛后,狂人阴阳怪气的支出:“我们打的不好看,但考虑到是在一片土豆地里进行的比赛,对手又是支难 缠的球队,我觉得很满意了。”穆里尼奥更不喜欢的,是每个自己球队的对手。10/11赛季,他曾经嘲讽莱万特的粗野:“只有皇马想赢,不过我很高兴我们没有一个球员被送进医院。虽然看上去他们都快被踢废了。”同一赛季,狂人还嘲笑过普雷西亚多的希洪竞技面 对巴萨的不抵抗,同样的说法还送给过桑坦德竞技,发生的时间则是银河战舰在沙丁鱼人球场被逼平之后。

  转会期不签球员,也让狂人深恶痛绝。在那场0比5惨败的国家德比赛后,穆里尼奥将注意焦点转移到了伊瓜因受伤后,俱乐部不愿意引进新前锋上面。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狂人表示:“如果我下半赛程只靠本泽马,球队将会很困难,但你必须将这个问题抛给巴尔达诺 ,听听他是怎么回答的。”最终,穆里尼奥的这次抗争以冬季阿德巴约的到来和赛季后巴尔达诺的离开宣告胜利。此外,俱乐部也成为了穆里尼奥的敌人之一,原因就是后者认为自己的球队在受到不公正判罚时,俱乐部没人站出来和他一起保护球队。实际上,无论是巴 尔达诺、帕德萨、还是布特拉格诺,都曾经有过在话筒前保卫皇马的言行,但在狂人眼中,他们所作的永远不够。

  随着本赛季成绩下滑,球队也时常成为穆里尼奥的攻击对象。输给赫塔菲后,皇马主帅认为“球队的表现完全不能接受,所以这场比赛我没有任何挫败感,因为我对球队的失利根本不觉得惊讶。”而在输给塞维利亚后,狂人再度质疑球队的职业素养:“他们从一开始到 最后都表现的很糟,塞维利亚应该赢。因为我没有球队。”同样,在输给贝蒂斯的赛后,狂人意味深长的说道:“通常24到26岁的球员一周双赛没有问题。”当然,青训体系也逃不掉被批的命运。在关于青训球员纳乔无法取得上场机会的事件里,穆里尼奥公开表示二线 那些24岁的球员已经不可能获得一线出赛机会,更把青训没有人才归咎于二队主帅托里尔。对这位自己的第11位敌人,皇马主帅不但质疑他没有沿用一队战术阵型的做法,更是为彼此之间的关系作出过如下的解释:“我们之间如果不是存在战争,那么也是类似的关系。 ”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