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台湾MVP山西首秀抢眼 杨敬敏:无压力尚需适应

2012年11月26日21: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一箭风快

  新赛季首战,山西队和东莞队激战至加时赛。虽然整场比赛,双方的外援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是无论是山西队的西班牙洋帅马特奥,还是东莞队的澳大利亚教练戈尔,都认为第一节全华班的比拼,直接影响了比赛结局。第一节,山西队领先7分,这7分差距被东莞队花了三节时间才抹平。

  在这精彩爆发的第一节中,除了独得15分的段江鹏之外,第一次亮相CBA的台湾球员杨敬敏也给人带来了惊喜。首节出场的他,很快带给球迷惊喜,首节独得7分,进攻欲望和拼抢意识,都让人称道。不过,杨敬敏还是在比赛中有个小插曲。在一次篮下快攻之后,由杨敬敏在对方的防守中完成上篮。裁判鸣哨,两次罚球。在第一罚命中之后,杨敬敏转身退防,原来他成为这是个“2+1”。在队友的提示下,恍然大悟的杨敬敏重回罚球线,可惜第二罚偏出。随后在刘伟的逼抢下,山西队赢得前场底线球的机会,杨敬敏得球之后于人群之中腾身直上,将球打进。现场球迷打趣,“2+1”打成了“1+2”,效果也不错。

  除了第一节之外,第四节和加时决胜阶段,杨敬敏也一直在场上,在防守端发挥着自己的作用。全场比赛,杨敬敏得到11分,两分球6投5中,可惜三分球感觉不佳,6投0中。赛后,他被主教练带到了新闻发布会现场。杨敬敏也很高兴,能够在第一场比赛中就打得这么惊险,最后赢得胜利。谈到自己的表现,他认为有好有坏,好的继续,坏的改正。

  杨敬敏算是山西队中第一个有着MVP头衔的球员。身高1.88米、体重85公斤、28岁的杨敬敏,曾经获得SBL(台湾联赛)总决赛MVP。在西部行以及季前赛中,杨敬敏的表现已经让山西球迷有了更多期待。有人希望他能像北京队的李学林一样,在CBA中开拓出自己的疆土。即使在山西队本身,台湾球员也并不陌生;2008-2009赛季的孙焕博、2009-2010赛季的许皓程、林冠纶,但还没有一位台湾球员,在山西队打上主力。在和山西队签约之前,杨敬敏也与这些老朋友取得沟通,听从他们的建议,“这里年轻人很多,气氛很好,也没有‘大牌’,是我选择山西队的一个重要原因”。

  “这是我第一年打CBA,我还是一个新人,有很多东西需要去适应。”杨敬敏已经对CBA有了初步认识,“CBA联赛从整体水平、对抗性等方面来讲都要比台湾联赛来得要好。我不会去给自己压力,要像谁一样,要取得什么样的成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