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建滨现象:金元中超下的深思 不做豪门版流星

2012年11月27日06: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文/张志清

  足球场上年少成名的例子比比皆是,从国内赛场的中国拉莫斯张琳芃、七秒哥吉翔,到初露峥嵘便在国家德比上演帽子戏法的当今球王梅西,都在不同水平的赛场上演了年少成名的佳作。

  与此同时,流星陨落的现象也比比皆是,国际足坛老一代的卡尼吉亚、后来的德尼尔森等等,国内赛场这样的人不在少数,大连的邹捷、马帅、天津的姜晨都是例子。这些人中很多倒在了替补席。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现如今,昔日国足铁卫李建滨郁郁不得志转投申花,引发了关于球员输给板凳的又一轮思考。

虽然获得双冠王金牌,但李建滨第一年恒大之旅可谓“黯然神伤”
虽然获得双冠王桂冠,但李建滨第一年恒大之旅可谓“黯然神伤”

  李建滨现象,不是个例

  一年之前的圣诞夜,李建滨从成都出发,在一片霓虹与喧闹中,开启了自己的豪门之旅,从初出茅庐到被恒大高价引进,这位当时20出头的小伙子经历了顺风顺水的的职业生涯起步阶段,在他的足球路上,似乎一直都很顺利。这山东小伙在小学时品学兼优,在市上的运动会上拿到过百米冠军,被职业教练相中进入了青岛海牛的梯队,06年被申思相中转投上海七斗星足球队,随后顺利入选国青队,2007年转投成都的李建滨差点留洋比利时,但因为年龄与签证问题搁浅。

  2009年李建滨被提到成都谢菲联一队,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参加中超联赛,很快成为成足主力,并入选国奥,年少成名的李建滨在随后遇到了恩师高洪波,前国足主帅不拘一格降人才,将李建滨带到了亚洲杯赛场上。2011年12月26日,李建滨和赵旭日、荣昊、彭欣力一起转会加盟中超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在恒大最风光的时候,应该就只有加盟的发布会了,2012赛季中超,无论是李章洙还是里皮,在后防吃紧的情况下,都没有给这位国产铁闸机会。

  李建滨在联赛里只是在恒大与实德的比赛中出场,而那一次恒大一队为了备战亚冠已经提前出国,所以小李子才得到了首发的机会。高调入恒大,却枯坐冷板凳。贵为昔日国奥主力中卫,却赛季鲜有出场时间,一年之后,李建滨作为添头被送到申花,送出优先购买权意味着恒大基本放弃了这位少年。新赛季在申花,李建滨的机会肯定会多一些,但到底能否展现去年的状态,没有人知道答案。

  事实上,在中国足坛这样的例子并不少,成名于大连实德的马帅,一度被看做是中国国产中锋的希望,但在舆论的关注下,马帅一步步走向沦落,直到需要通过试训在各家俱乐部游走找工作。天津泰达的姜晨,名气更大,芬兰世青赛上他用三个进球展示了自己的天赋,在国奥队他一度是金牌射手,但是在联赛里因为机会少他一步步走向平庸,最终成了无人问津的水炮。当年被称作“中国巴斯滕”的李华筠,当年的邹捷,当年的张效瑞,例子太多了。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