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马拉松又一昏厥者去世 组委会否认延误治疗

2012年11月27日01:4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见习记者陈竹沁 金可镂 昨日,是广马猝死选手陈杰的“头七”,另一选手丁喜桥在今日凌晨0时03分,在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ICU病房离世。

  丁喜桥的表哥龙芳称,昨日上午11时30分,主治医师向家属表示,目前丁喜桥靠药物维持呼吸和心跳,病情不乐观,甚至比前几天更加危险。昨晚10时30分许,丁喜桥的主治医师寇医生接到院方通知,赶回医院抢救丁喜桥。家属也随即赶回。晚11时50分,南都记者赶到现场,丁喜桥的心跳已经停止跳动,院方还在进行心脏按压,家属晚11时许到达现场时,他们称放弃治疗前,院方已经进行了50分钟的抢救。今日凌晨,南都记者接到亲属电话称,昨晚经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近一个小时的抢救,仍无力回天。丁喜桥已于今日凌晨0时03分离世。死亡证明书显示,病人猝死,心肺复苏后,中枢衰竭,进而气管循环衰竭。

  体育局通报

  昨晚9时24分,市体育局向媒体发布《组委会关于2名参赛选手发生意外后实施抢救的情况通报》,第一次公布救援和治疗调查报告。

  医疗队员跑步到现场救援

  市体育局通报称,“120”接报后,立即通知附近的中山六院现场医疗站医护人员前往抢救。因现场比赛正在进行,赛道布满选手,救护车无法快速到达,医疗队员立刻下车,携带急救药械跑步到达事发处,接替现场医疗志愿者继续行胸外心脏按压术及人工呼吸,进而行呼吸气囊辅助通气,建立静脉抢救通道。同时,协调现场交通指挥部,请求警车开道,以便救护车快速到达,医疗队员及时使用车载设备为患者行气管插管并球囊辅助通气。为防止赛道再发生意外而无救护车在场,立即增派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院内应急医疗队前往增援。

  陈杰入院后即行绿色通道进入IC U

  市体育局通报称,从发生意外到目前为止,组委会和医院对2名患者一直全力救治,从未因费用问题延误治疗。通报称,陈杰入院后即行绿色通道进入IC U,由该院医疗副院长亲自指挥抢救,立即予以呼吸机辅助通气治疗,持续心肺复苏及反复电除颤,并多次使用肾上腺素、多巴胺、阿托品等血管活性药物抢救治疗。经积极抢救治疗,患者一度恢复自主心跳和呼吸,说明早期救治是及时有效的。

相关新闻:

·广马组委会首次通报选手死因 称抢救及时未延误
·广马死者家属讨说法遇嘲笑 官员把死者比作猫狗
·广州马拉松赛死者家属不满组委会态度 或打官司
·日媒:日选手北京马拉松受照顾 专车送至起跑点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