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王宝泉&天津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女排适应场地 魏秋月:要为全运会做好准备

2012年11月27日10:14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昨天,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在人民体育馆进行了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为了达到王宝泉“打出多点开花的战术特点”的要求,轮番组织3号位快攻、4号位强攻以及1号位、6号位后攻的二传手魏秋月,成为了全队中最忙的那个人。

  “现在分配球跟刚从国家队回来时相比,有了很大的进步,主要是全队战术球打得多了。”正如魏秋月所说,本赛季天津女排的进攻与上赛季相比有了很大的不同。以往天津队的进攻大多是依靠陈丽怡和殷娜在2、4号位的强攻,以及副攻手张晓婷、王宁的背飞和快球,由于火力点太过于明显,只要对方细致研究,并进行重点布防,天津队的进攻就会迅速哑火。

  今年,王宝泉重掌天津队帅印之后,有意识增加了李莹的1号位后攻和陈丽怡的6号位后攻等战术。从本赛季前几场比赛情况来看,王宝泉的战术改变显然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天津队联赛首场1∶3不敌浙江之后,连续4个3∶0横扫对手。

  当然,想在赛场上取胜,队员们就要在场下付出百倍的努力,担任全队战术指挥官一职的魏秋月更是如此。昨日的战术训练中,魏秋月一刻也不闲着,时而组织3号位快攻,帮助王佳敏一击得手,时而组织1、6号位后攻,让陈丽怡和李莹也露露脸。除了给队友传球,魏秋月还会抽空来一个二次球,引得场边的王宝泉也为她鼓掌叫好。“小组赛已经打了一轮了,身体还是会有一些疲劳。但联赛才刚刚开始,希望自己能坚持下去,把状态调整到最好,为联赛中一些困难的比赛以及后面的全运会做好准备。”魏秋月表示。

  “与联赛中很多对手相比,咱们的身高比较吃亏,全队最高的只有1米86,所以只能靠打活全队进攻、多点开花,才能取胜。”王宝泉表示,“为了弥补王佳敏、殷娜在前排时两点攻攻击力不足的缺点,今年我们增加了陈丽怡和李莹的后攻,打到现在发挥基本还算可以,陈丽怡也找到了进攻的感觉。其实我们球队要发展就是要这样,全面、快速、多变最重要。”

  本报记者 周芳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