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国乒乓少女:和巴菲特打球啥感觉 最喜欢丁宁

2012年11月27日10:57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黄石世界杯的赛场上,瘦高个、白皮肤、大眼睛的邢延华(Ariel)特别受志愿者们欢迎,每次她打完比赛,志愿者们会齐刷刷地站在更衣室门口等着她合影签名。邢延华来者不拒,还不停地用软绵绵的中文说着谢谢。“这个帽子我已经签过名字了,你知道吧?”见到一个志愿者递上来的帽子上已经有自己的签名,邢延华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我知道,我是想麻烦你再签个大的,可以吗?”得到的回答当然是可以。

  第一次听说邢延华的名字,是因为她在美国和比尔·盖茨、巴菲特一起打乒乓球,后来她代表美国队出现在世界比赛的赛场上,渐渐很多中国记者也都认识了她。她操着有点台湾腔的国语,碰到喜欢的话题会高兴得手舞足蹈,会一脸兴奋地告诉你她小时候最喜欢的游戏是把秋千拧成麻绳,然后坐上去飞快地旋转,还有把落叶堆在一起猛地跳进去也特别好玩,说完自己哈哈大笑。见你笑得挺勉强,她会特别不好意思地吐舌头,“好吧,其实也没那么好玩。”

  邢延华是个特别真实的小孩,聊起女子世界杯,第一反应是吃得特别好,住得也特别好。“我喜欢吃肉和面食,这里的吃的太好吃了!”

  输给李晓霞,兴奋不遗憾

  在邢延华之前,上一位颇受中国球迷关注的美国队队员是高军,2008年,39岁的她还代表美国队参加了北京奥运会。20多年前,高军曾是中国女乒直拍正胶打法的代表人物,1991年第41届世乒赛上,她与陈子荷力夺女双冠军,那也是她乒乓球生涯中最巅峰的时期。

  从高军以后,美国队虽然每逢大赛大多是清一色的华人面孔,但一直没有太抢眼的队员。直到2012伦敦奥运会,人们发现比尔·盖茨坐在观众席上,并且随着他的目光注意到了在场上打球的美国队华裔小姑娘邢延华,后来还知道小姑娘叫他“Uncle Bill(比尔叔叔)”。

  这是邢延华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虽然她一直告诉自己“不要紧张,一分一分地打”,但真到了场上,还是很难放松下来。第一场比赛之前,邢延华的爸爸一直帮她卸包袱,对她说,谁都不想输给一个黄毛丫头,她们都怕自己会输给你。“第一场,我看我的对手(墨西哥选手希尔瓦)跟平常不太一样,好像比我更紧张。我就想,如果我们两人都紧张的话,我的心理应该比她强一点。”果然,邢延华以4比0就战胜了希尔瓦,第二场比赛又以4比2战胜了卢森堡的倪夏莲。

  邢延华的第三个对手是中国队的李晓霞。在两年前的鹿特丹世乒赛上,邢延华曾在训练馆被中国的记者们围住采访。“我特别崇拜中国的运动员!”那时的邢延华一脸激动地说,“能和她们在一起训练好神奇,刚才我帮李晓霞捡了球,特别激动!”

  这次和李晓霞交手之前,邢延华一直以为比赛是第二天进行,直到有记者告诉她是当天晚上,她才赶快回奥运村休息。再回球馆时,她刚好遇到一位刚刚获得摔跤冠军的朝鲜队队员,邢延华凑上前掂了掂那位冠军脖子上的金牌,觉得好沉。这是她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奥运金牌。

  这场比赛,李晓霞雄厚的实力让邢延华打起来感到特别吃力,第一局上来就0:8落后。她心里想着,再这么打下去肯定不行。“我本来以为李晓霞会跟我一样,在比赛里会紧张,会犯错,我只要扛住了就行。但李晓霞打得太好了,一点都没有失误!我看这种防守的做法没用,所以就豁出去拼着打,还有点效果,扳回了两局,但最后是真打不过。”邢延华说这话的时候,没有遗憾,而是一脸兴奋。

  再到黄石女子世界杯,也许跟刚做完手术有关系,邢延华小组没出线。她说,总觉得自己还没缓过来,整个人很慢,球过来了,人却跑不到位置。小组赛的最后一场,她的对手是刘诗雯。赛前,邢延华在自己的手臂内侧用黑色水彩笔写着“Let go”,她说自己之前的比赛都打得太窝囊了,“Let go”就是时刻提醒自己要放开打。其实每次和中国选手打比赛,邢延华都觉得很兴奋。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