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长推杆禁令或近日颁布 伍兹支持布拉德利要起诉

2012年11月27日13: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肯尼-辛吉斯
布拉德利曾用长推杆赢得大满贯
布拉德利曾用长推杆赢得大满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根据英国《卫报》报道,皇家古老高尔夫协会(R&A)和美国高尔夫协会(USGA)将会在近日内宣布使用长推杆的禁令。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高尔夫规则的两大制定机构皇家古老高尔夫协会和美国高尔夫协会就实行禁止长推杆的这个极具争议的话题一直在进行商讨,而在上周参加2012赛季欧巡赛收官战DP世界巡回锦标赛的时候,高尔夫圈内也就该禁令是否要真正实施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大家集中讨论的中心问题在于推杆的模式,即为支撑推杆的部位是身体的哪一部分,而不是简单地纠缠于推杆的长度。当然从深一步讲,如果禁令通过的话,长推杆也许就将成为高尔夫的历史。

  同样,禁令开始实施的时限也是两大规则制定机构需要衡量的问题。是否职业球手和业余球手在实行长推杆禁令时需要一个过渡时期,这些问题都值得商榷。如果世界主要几大巡回赛立即颁布禁令的话,职业球手们将会在2013赛季开始的时候就会被禁止使用长推杆,同时有消息表示业余球手的长推杆禁止令将会在2016年开始实行。

  长推杆的禁用令将会对一些顶级球手造成冲击。例如亚当-斯科特、基根-布拉德利、韦伯-辛普森,已经厄尼-埃尔斯等等。例如厄尼-埃尔斯(Ernie Els),他就是长推杆的极大获益者。南非天王在今年的英国公开赛上,就是凭借着长推杆的功劳而拿下了职业生涯第三座大满贯赛事的冠军。

  官方意见:欧巡赛和规则制定机构步调一致

  欧巡赛执行总裁乔治-奥格莱迪(George O'Grady)明确表示欧巡赛将和皇家古老高尔夫协会做出的决定保持步调一致。“我们敦促巡回赛执行高尔夫规则主管机构制定的规则。每一年我们都会和皇家古老高尔夫协会、美国高尔夫协会以及美巡赛进行讨论。我们认为规则制定机构是本着有利于高尔夫运动发展而做努力,他们一定倾听了顶级会员以及球手们的心声。到目前为止我还有听到有会员想脱离我们的机构,他们都想和高尔夫运动紧密联系在一起。

  今年的七月份,皇家古老高尔夫协会执行总裁彼得-道森(Peter Dawson)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推击的方式将是我们研究的重点。也就是推击时要围绕一个固定的轴心点,而这个轴心也许是球员的腹部、下巴,或者是胸膛。”

  “最近几年不少球手开始使用长推杆。我们也看到很多可以很好地使用传统推杆的球员也意识到使用长推杆可以增加他们的优势。我想这就是过去几年里在这个问题上的根本转变。” 彼得-道森说,“我听到一些顶级球手开始反对使用长推杆,他们说‘如果一个球员连传统推杆都不会用,他们凭什么带着一只所谓的拐杖回到球场上,和我们这一群人完全不会输在传统推杆方式的球手来竞争呢?”

  球手声音:伍兹强烈支持颁布禁令 布拉德利扬言起诉高尔夫主管机构

  自从球手开始提出要在各大巡回赛上禁止使用长推杆这一争议性的话题球手,球手内部的态度也是截然不同。泰格-伍兹就曾公开表示过强烈支持禁令的颁布,而基根-布拉德利也是长推杆的坚决拥护者,而像厄尼-埃尔斯则是像“墙头草”一般,在这个问题上忽左忽右,也不确定自己到底要倒向那一边。

  在今年年初圆石滩职业与配对赛的时候,泰格-伍兹就表示过他从来就不是长推杆的粉丝。伍兹的态度就非常明确,“我相信推杆是控制身体与球杆,做出钟摆式运动的艺术。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自己是一个传统主义者”。

  而美国人基根-布拉德利则并不是这样认为。2011年PGA锦标赛上布拉德利是第一位使用长推杆夺得大满贯冠军的球手,在他之后,韦伯-辛普森和厄尼-埃尔斯都先后成为长推杆的大满贯冠军。布拉德利说过,“我会采取所有手段保护我自己,以及巡回赛上的其他球手。我是从整个全局,所有球员的角度去看待这个问题的。”他还表示如果皇家古老高尔夫协会和美国高尔夫协会一定要一意孤行执行这项禁令的话,他将会采取法律手段,把这两个高尔夫主管机构送上法庭,让法律来做出最后的裁决。

  当然高尔夫球员圈子里面也有像厄尼-埃尔斯一样左右摇摆的人。几年前艾尔诗强烈地抵触长推杆,但是最近他使用长推杆并且获得了英国公开赛的冠军之后,南非人说出了一句令人值得回味的话,“只要它是合法的,我会像其他球手一样‘作弊’下去”。当然,大易哥也是有方法来应付禁令的,因为他正在积极使用短推杆,以随时配合禁令的颁布。

  (搜狐体育 肯尼-辛吉斯)

相关新闻:

·米克尔森反对禁止用长推杆 望R&A和美高协慎思
·伍兹称不适合用长推杆 全美锦标赛望破小麦纪录
·斯科特罕见使用长推杆 目标瞄准夺大满贯赛首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