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联赛第六轮看点:北京死磕八一 浙江要复仇

2012年11月27日14: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中国排协

  361°中国女排联赛第一阶段赛程过半,各小组的六支队伍间已完成一轮的彼此交锋。而即将在11月27日展开的第二轮循环中,八一、天津两支传统强队分别坐镇主场,能否对北京、浙江实现复仇最为引人关注。

  北京汽车女排和八一克明面业女排在第一轮中有过交手,当时北京汽车女排通过发球成功抑制对手,全场仅发球一项就收获17个直接得分,八一队屡屡变阵仍无法解决一传之疾,故而北汽主场3-1力擒对手,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

  此后双方的走势截然不同:赛季前并不被人特别看好的北汽女排一路过关斩将,先后客场掀翻恒大、主场力克江苏,豪取五连胜且拿满15分小组领跑,并成为联赛目前为止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而八一女排则战绩起伏,半程过后三胜两负,仅积8分排在小组第四位。

  此役双方转战八一主场——深圳市盐田体育中心,两队在心态位置以及人员配比上都与首回合有所变化。心态上,已负两场的八一队必将以一个冲击者的角色,全力阻击北汽队的连胜;而攻城容易守城难,尽管北汽主帅蔡斌一直强调,胜八一并不代表北汽就是强队,但已经五轮不败的北汽姑娘们能否还以一个低姿态去拼对手,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比赛的走势。此外在人员调配上,双方也略有变化:首场比赛八一队一传吃紧,但在用孙小清替补接应后有所缓解,并帮助球队扳回一局,虽然最终八一仍输掉比赛,但在此后场次,孙小清基本坐稳主力接应的位置,加之副攻刘聪聪伤愈复出,八一队的阵容较之前在攻防两环节都有所加强;而北汽队的国字号接应曾春蕾在与八一的首回合交锋中因伤未能担当主力,只是偶尔换上场替补发球,随着曾春蕾伤势好转,她在此后的四场比赛全部首发,且场场进入全队得分前两位,并两度收获北汽主场MVP头衔,可以说,北汽队的阵容同样提升了一个档次。此役北汽与八一的强强对话将作何结局,让我们拭目以待。

  另外一场好戏将在两支技术细腻、快速多变的球队间上演——浙江开元女排主场迎战渤海银行天津队。两队曾在本赛季揭幕战中正面交锋,结果由于天津队核心队员殷娜因伤缺席,而浙江队则在小将李静的率领下打得顺风顺水,最终以3-1战胜对手,全取3分。

  此后,王宝泉挂帅的天津女排随着殷娜的回归,逐渐进入状态,接连四场干净利落地零封对手,在第一阶段半程过后已杀回Ⅱ组头名;相比之下,浙江队却显得有些磕磕绊绊,五局才险胜山东、3-1取胜四川、随后又1-3不敌上海、0-3完败辽宁,目前三胜两负积8分排名小组第四。

  是役两队互换主客身份,天津队殷娜若上场,将在心理和技术两个层面提升天津队的信心;而浙江女排副攻王显芬的回归也会大大提升球队副攻线的突破能力,“黄金一代”名将周苏红的复出也将给球队带来强大的后防支持和精神力量。此役两支“快刀”球队再次相碰,必然会奉献一场精彩对决,是天津女排如愿主场“复仇”?还是浙江女排继续扮演“天津克星”一角?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李兆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