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熊朝忠PK邹市明对比:业余规则邹胜 熊技术略糙

2012年11月27日14:57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关于熊朝忠PK邹市明到底谁会是赢家的话题,虽然在前天的采访中,重庆市拳击队总教练李同建告诉记者熊朝忠不是邹市明的对手,但今天我们再从规则、技术、体能三方面为你详细分析一下,熊朝忠和邹市明各自的优势,进而通过比较推测出两人如果同场竞技,谁将笑到最后。

  规则

  业余规则邹市明必胜

  职业规则结果难预料

  说到PK,就不得不从邹市明和熊朝忠各自所属的拳击组织规则说起。邹市明是业余拳击选手,比赛中业余拳击赛对运动员的保护更好一些,比赛时必须戴头盔,而比赛的赛制一般是3个回合,另外比赛中的评判标准,业余拳击是加分制,以拳手击中对手有效部位的清晰程度和效果,给予点数。5名裁判中只要有3名裁判同时按下计分器,就算得分。3回合比赛击中对手的点数累计,得分多的获胜。

  与此相比,职业拳击选手熊朝忠参加职业拳击比赛规则完全不同,在职业拳击比赛中选手不戴头盔,而比赛赛制有4回合、6回合、8回合、10回合,其中世界职业拳击赛是12个回合。此外,职业拳击比赛的评判标准是3名裁判打分。一般一回合的满分是10分,裁判认为一名拳手在比赛中击中对手的拳数更为清晰有效,打中对手的效果给对手造成的伤害更大,那么这名拳手就得到10分,而劣势选手只有9分。当一名拳手被对手击倒数8秒后,他会被扣1分,这时候会出现一回合10比8的比分。

  由于两者的规则完全不同,因此用那种规则进行比赛,似乎就成为双方获胜的关键,绝大多数的拳击业内人士认为,如果用业余规则比赛,熊朝忠必败无疑,这是他粗糙的技术特点决定的。

  技术

  邹市明基本功扎实

  熊朝忠技术略粗糙

  如果对比技术,熊朝忠显然不及邹市明,要知道熊朝忠从来没有进过专业队,因此他的基本功绝对没有邹市明扎实,我们来看看邹市明的技术特点,邹市明参加的是49公斤比赛,身高1米63,其臂展为1米64。由于从小就在专业队训练,因此邹市明非常适合业余规则的打点制,他的出拳迅速、精确、步法灵活,往往第一回合就开始领先,随后进入防守反击,抓机会打点。而身高1米50,臂展1米60的熊朝忠,虽然基本功不如邹市明,但他的身体强壮,力量十足,抗击打能力强的特点也比较突出。因为在技术方面的差距比较明显,因此如果两人对决采用业余比赛的规则,“如果打起来,熊朝忠3个回合连邹市明的毛都摸不到。”一位拳击业内人士这样认为。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技术上邹市明优势明显,但在战术上邹市明喜欢后退着打迎击,打前手拳,虽然这一战术令脚步移动较慢的熊朝忠根本跟不上邹市明,也打不到他,但是职业拳击赛场上不断出现搂抱,满场跑,不正面进攻的情况,赛场早就被观众嘘翻了天,这多少对拳手的发挥也有一定的影响,这也成为邹市明在技术层面上的唯一缺陷。

  体能

  邹市明打满12局挑战不小

  熊朝忠打满12局驾轻就熟

  以上的分析来看,似乎邹市明略占上风,但如果比赛打满12回合,那么结果就很难预料了,甚至有人认为熊朝忠的获胜几率会更大。虽然在打队内实战训练的时候,邹市明也打12个回合的循环。因此有人认为不存在邹市明体能不够的问题。但不过职业拳击拳手和裁判们则不这么认为,他们表示在训练中的12回合和比赛中的12回合是完全不同的。一名业余拳击的权威人士表示,邹市明因为长期打业余拳击,其身体的记忆能力使得他在真正的比赛中最多坚持5个回合,也最多分配5个回合。5回合后,身体的疲劳记忆就将使得他很难再保持原来的速度和力量。这一点奥运会决赛第三回合邹市明的体能下降就是明证。

  不过也有声音表示,体能是所有运动能力中最容易提高的能力,虽然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邹市明确实不占优,不过通过一段时间的强化训练是可以得到较快提升的。这意味着在体能方面虽然目前看来是邹市明的短板,但并不意味着就会扯邹市明在与熊朝忠PK时的后腿。

  通过一番对比,从规则、技术、体能三个方面我们不能看出,如果采用业余比赛的赛制,邹市明是志在必得,但如果采用职业比赛的规则,且战至12回合,那么胜负将很难预料。(特约记者 黄德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