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生涯59次梅开二度 伊涅斯塔一人主宰四进球

2012年11月27日15:2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梅西 第59次梅开二度

  中国的巴萨迷相信,“梅开二度”这个中文成语,是为梅西而造的,它贴切地表达了这个阿根廷人在进球方面的疯狂:对梅西来说,一场比赛只打入一球是很不够的,他最爱的是梅开二度。在对莱万特的比赛再次单场进2球后,梅西职业生涯已经59次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加泰罗尼亚媒体干脆称梅西为“梅开二度之王”。值得一提的是,职业生涯总共有80场比赛,梅西单场的进球都是达到或者超过2个。

  对莱万特的比赛,巴萨有机会将领先皇马的积分扩大到11分,梅西和巴萨没有令他们的球迷失望。下半场一开始,梅西就为巴萨打破了僵局,在接到伊涅斯塔传球后,梅西在禁区左侧12码处抢在莱万特中卫纳瓦罗之前挑射近角入网。5分钟之后,梅西就为巴萨锁定了胜局,这个进球的开始和结束都是梅西自己,他先是分球给伊涅斯塔,小白带球突入禁区左侧底线附近回传,梅西门前近距离第一时间破网。这是梅西本赛季第19粒联赛入球,其中近4个联赛客场打入9球。梅西年度进球达到82粒,距离穆勒的纪录只剩下区区3球。

  随着儿子蒂亚戈的出生,进入11月,梅西显得愈发神奇,他参加了球队所有比赛,只在对塞尔塔的比赛中未能取得进球,在其他的5场比赛中,他取得了9个进球。在儿子蒂亚戈出生后一天,梅西未能在诺坎普对塞尔塔的比赛中用进球表示庆祝。但很快,他就有了机会,3天之后,巴萨做客格拉斯哥,梅西在比赛最后时刻取得进球,不过未能帮助球队挽回败局。那场比赛也是他进球的比赛中唯一单场进一球的,其余比赛,他全部上演梅开二度。本赛季开始后,梅西已经10次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另外还取得过一个帽子戏法。

  梅西标志性的双手指天庆祝动作,近来也被搁置了,晋升为老爸的梅西当然不会忘记把进球再献给儿子,上回是吸奶嘴,这场别具匠心用上了道具——转播镜头捕捉到了其左臂护腕上的绣字,蓝白色的阿根廷队底色上,西语“Te amo Thiago”(我爱你,蒂亚戈)清晰惹眼,拳拳爱心令人动容。才出生三周的蒂亚戈现在当然不会知道模范老爹的用意,但相信梅西层出不穷的创意不会中断。

  伊涅斯塔 一人主宰四进球

  三天前的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伊涅斯塔的8秒钟连续过人魔术征服了全世界,这次在瓦伦西亚市政球场,巴萨8号则用助攻帽子戏法宣告着白巫师归来,那记石破天惊的劲射?权当是伊涅斯塔献给自己纪念赛的一点小礼物吧,第422次为巴萨出战的伊涅斯塔已经成功超越阿莫尔跻身队史第六位,小白说这个数字说明自己开始老了,但是全世界却都清楚,28岁的伊涅斯塔才刚刚迎来自己的新巅峰。

  比赛第47分钟,伊涅斯塔送出一脚纵深传球,皮球瞬间穿越对方防线,梅西面对对方门将,轻松挑射破门。巴萨取得1比0的领先。第51分钟,作为左边锋的伊涅斯塔在左路制造完美风暴,他用一系列的假动作和节奏的变化,带球闯入对方禁区,随后又在对方球员的干扰下下底传中,梅西推射梅开二度。第55分钟,伊涅斯塔不再满足于助攻队友在接到佩德罗传球后,伊涅斯塔在禁区前带球跑动一段后,突施冷箭,远射攻破对方球门。第62分钟,伊涅斯塔再次扮演助攻手的角色,这次是小法接到小白的礼物。伊涅斯塔也因此上演助攻帽子戏法。

  “向伊涅斯塔先生脱帽致敬!”赛后加泰罗尼亚媒体为伊涅斯塔喝彩:“3次助攻,一个世界波,伊涅斯塔再次上演奢华比赛。”赛后主裁判亲自把比赛用球送给伊涅斯塔,上演助攻帽子戏法的伊涅斯塔享受到进球帽子戏法球员的待遇。很多球迷表示,各国国家队主教练、队长以及记者的金球奖投票的截止日已过,这是一种遗憾,因为如果不是这样的话,那么看看这场巴萨对莱万特的比赛,或许很多人都会改变自己的观点,将票投给小白。

  “很多人总在问我,皇家马德里与巴塞罗那相差的是什么,我想梅西是一个,伊涅斯塔是另一个,某些时刻,伊涅斯塔的作用更为突出,特别是在双方僵持不下的时候,他总能利用对方一时的闪失,制造最佳杀机,而且不在乎谁来完成最后的射门。”瓜迪奥拉在观看了比赛后,对昔日的弟子赞不绝口。不过赛后伊涅斯塔更多强调球队的表现:“这是该继续走下去的道路,我们必须不断提高。”对于自己的表现,他只是表示:“对梅西第一球的助攻是决定性的。”

  全青训11人 巴萨创历史

  阿尔维斯第14分钟右腿二头肌拉伤,是巴萨客场4球大胜莱万特之外唯一的遗憾,但巴西国脚伤退,却造就了另一奇迹,蒙托亚替补登场后,红蓝军团场上全部11人都是拉玛西亚青训营出产的精品,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领头羊能靠纯青训力量干掉西甲第四名,连亲皇马的《马卡报》都得无奈又佩服地感叹:“巴萨用11个青训成员领先了皇马11分!”

  从蒙托亚第14分钟替换阿尔维斯登场,到阿尔巴第75分钟被阿德里亚诺替换离场,拉玛西亚11人共组队参赛61分钟,比分为4比0,靠着“采石场”打天下的比拉诺瓦追平了西甲历史的最佳开局,而那是曾属于皇家马德里和卡斯蒂亚的荣耀,但现在却已被巴萨和拉玛西亚的孩子们所独享。

  11名拉玛西亚球员组成的巴萨阵容中,有出场次数超过500场的哈维和普约尔,有出场次数超过300场的巴尔德斯、伊涅斯塔和梅西,有瓜迪奥拉时代才提拔的佩德罗和布斯克茨,有出外闯荡却最终回巢的皮克、法布雷加斯和阿尔巴,当然也有本赛季才刚刚正式升入一队的蒙托亚,11名队员的年龄跨度为13岁,但是他们却踢的是相同的足球,属于拉玛西亚的美丽足球。

  此前在瓜迪奥拉执教时,最多只有10个青训球员同时出场。对莱万特比赛后比拉诺瓦特别强调:“我们使用了11名青训培养的球员,有8个是来自加泰罗尼亚的本地人。”哈维更感慨万千:“让11名青训球员一起出战,这是非常好的迹象,每个人都很骄傲,这也是范加尔的梦想,值得给他一个拥抱。”荷兰队现任主帅范加尔一直有一个梦想,使用青训11人赢得欧冠,从阿贾克斯时代他就心存这一宏愿,但辗转多地也始终未能实现。如今比拉诺瓦的巴萨,已具备圆梦的条件,加泰罗尼亚媒体也骄傲地宣布,“靠全部青训球员赢得冠军联赛的一天,对巴萨来说并不遥远。”

  差距11分穆帅界点

  瓦伦西亚的市政球场,里杰卡尔德和瓜迪奥拉都曾在这里赢得过联赛冠军,而在这块福地,比拉诺瓦同样“拿到了联赛冠军”,在巴萨客场4比0击败莱万特,领先皇马多达11分后,无论是马德里媒体还是加泰罗尼亚媒体,几乎异口同声地指出:“西甲已在11月份结束了冠军争夺战”。比拉诺瓦的球队用12胜1平继续追平了1992-93赛季皇马创造的西甲历史最佳开局,下一轮主场击败毕尔巴鄂的话,就将创造新的最佳开局纪录。

  加泰罗尼亚媒体表示,领先11分不仅意味着比拉诺瓦的球队拥有巨大的心理优势以及积分优势,更重要的是对皇家马德里的打击是毁灭性的,弗洛伦蒂诺已经出面更衣室进行安抚,这就说明了问题,如果球员们再也不信任主教练,那么这将是伯纳乌灾难的开始。

  事实上赛后西班牙媒体上对穆里尼奥的抨击已经开始汹涌,《马卡报》宣称,穆里尼奥与全世界为敌,他不但攻击裁判和西班牙足协,也攻击皇马俱乐部高层、自己的球员,这个葡萄牙人已经到了见谁咬谁的地步。西班牙《国家报》则披露,皇马目前的更衣室斗争已经愈演愈烈。在输给贝蒂斯之后,穆里尼奥遭到了西班牙球员们的嘲讽。“你知道为什么穆里尼奥每两年就换一个联赛吗?因为他的战术很简单,两年之后,对手就摸透他了。”一名马德里籍球员这样表示。

  “欧洲体育”网站甚至断言,穆里尼奥已经接近下课的临界点。皇马最近一名在赛季中期被解职的主帅是舒斯特尔,2008-09赛季第14轮,皇马落后巴萨9分,德国人就被解职。而皇马最近10名在赛季进行中被解职的教练,解职时落后巴萨最大的积分是16分,他们是1995-96赛季的巴尔达诺(第22轮被解职)、1990-91赛季的迪斯蒂法诺(第26轮被解职)以及1984-85赛季的阿马罗(第33轮被解职)。进入21世纪后,被解职时落后巴萨超过10分的只有2004-05赛季的雷蒙(第17轮落后巴萨13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