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亚洲国际高尔夫博览会 > 2012亚洲高博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培育中国高尔夫未来 亚洲高博会关注青少年成长

2012年11月27日17:12
来源:搜狐体育

  15岁被俱乐部选中,17岁夺得中国青少年公开赛冠军,到2007年加冕亚巡赛年度奖金王,高尔夫改变了农家子弟梁文冲的人生轨迹。作为代表中国参加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热门选手,梁文冲认为,入奥让高尔夫球回归了体育本身,也让更多的人们关注这一项健康、绿色、受到世界大众喜爱的体育运动。

  中国高尔夫的未来希望在于青少年,如今越来越多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积极投入到推广高尔夫运动发展的事业中。比如“亚洲国际高尔夫球博览会”(简称“亚洲高博会”)的主办方励展光合,始终坚持传递“健康高球”的理念,为大众,特别是青少年,创造参与高尔夫运动的机会。

  11月30日,即将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的2012年亚洲高博会上,励展光合将全力推出青少年高尔夫普及计划,旨在为更多青少年创造了解高尔夫文化、体验高尔夫乐趣的机会,并获得这项运动对于成长的种种益处。

  心智同成长,品行伴终生

  高尔夫会有“贵族运动”的称号,其真正原因是源于高尔夫对规则和礼仪的尊重。高尔夫场上并没有裁判,完全依靠参与者自觉遵守规则的诚实和信用,因此,许多资深球友都知道,一个在球场上遵循原则的好对手,往往也是在生活或者生意上值得信任和深交的伙伴。

  正是由于高尔夫运动对人自律性的极高要求,让它成为了培养一个人优雅的气质和情绪调节能力的最佳方式,尤其对关注孩子心智全面发展的家长来说,高尔夫是塑造孩子诚信自律的绅士品格锻炼独立思考判断的能力,形成积极心态的难得捷径。

  容先生经营着一家外贸公司,打了八年高尔夫的他,最近把十岁的儿子丁丁也带进了高尔夫的大门,“我让孩子打球的目的很简单,就想改改他身上任性、急躁、不独立的毛病。现在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全家人围着他们转,总觉得自己是中心,不太为他人着想,也不会意识到规则和诚信的重要,我希望通过高尔夫锻炼他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免得将来在社会上碰壁。“

  “一开始我们也担心孩子会觉得枯燥,不过现在有专门的儿童器材和课程,很快他就能下场打球了。这下他更积极了,偌大的球场对他来说更像是个公园吧。”容先生笑着说,“现在,丁丁因为打球已经认识了一圈新朋友,性格外向了许多,遇到问题也不再那么急躁,开始学着自己想办法了。最近他自己提出来想参加一些青少年的比赛,再提高提高。”

  高尔夫运动发展至今已有千年的历史,之所以经久不衰,是因为其独特的精神文化支撑。高尔夫,不仅体现了中国文明中的“厚德载物、自强不息、超越自我”,而且已成为世界性的友情、礼仪、诚信、爱心和掌握球品技巧的运动。

  与青少年同舞,高博会倾心高尔夫未来

  “快点有人来陪我。”自从冯珊珊考到LPGA参赛卡之后,越来越多的中国孩子都以她为榜样。回想最初参加LPGA全卡资格赛时,也只是不想浪费一个机会,没想到真的能考上,在冯珊珊看来,中国不缺乏有潜力的孩子,只是缺乏机会。

  励展光合总经理李雅仪女士对青少年同样怀抱更高期望:“我们希望以展会为平台,给青少年们提供更多尝试的机会,让家长和孩子都领略到这项运动的迷人之处,今天的参与者,也许就是未来的奥运会冠军。”

  本届展会上,以培养青少年种子选手而名贯业内的明星教练Cindy Reid女士将受邀主舞台区的PGA教练教学环节,与Alan Huang及Sean Kennedy两位PGA专业教练呈现一系列针对青少年自身特点而设计的专项讲座,将帮助孩子迅速提升高球技巧。

  在现场的互动专区里,可爱亮丽的儿童球具,妙趣横生的试打游戏,直观互动的青少年球手表演等等,该类教学体系和器材将免费开放,家长可以带着孩子亲临体验这种既简单又有乐趣的高尔夫入门方式。

  据悉,登录展会官网www.chinagolfshow.com预先登记的观众,届时均可免费入场。展会为期三天,整体规模达1.6万平米,汇聚300余家世界知名品牌。除针对青少年的各项活动外,还有品牌试打会、PGA教学、模拟器竞赛等多项精彩活动等您体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