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根首发吉林措手不及 球迷调侃:马布里走两步

2012年11月28日03:53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长春讯 (特派记者田欣欣)双方总共51次犯规使得昨晚的京吉之战走走停停,过程更是一波三折,两队都曾领先过对手两位数的优势。最终,上赛季卫冕冠军北京队客场以110比102艰难战胜吉林队,收获两连胜。这也是本赛季北京队的首个客场胜利。

  是役,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将李根排进先发阵容,这一变招显然出乎吉林队意料。开场被客队打出11比2的攻击波后,吉林队主教练王晗紧急叫停。此后,吉林队改用联防,这一变阵也使得北京队很不适应。主队趁机反超比分。

  场上风云突变,眼看局势不利的闵鹿蕾立即派上大外援莫里斯,吉林队则马上变阵,换下全场砍下36分的斯班瑟,用大外援霍金斯与北京队周旋。直到下半场,双方都派上了双外援,北京队才显出优势,不到5分钟,比分反超了对手两位数。“我们第三节前半段防守犯规太多,看来还得把规则好好学习一下,包括我自己对手部犯规抓得不严,以后要好好理解一下规则。”在王晗看来,过多的犯规最终导致球队失利,他说:“球队对防守马布里做了很多布置,但仍然防得很差,他虽然只得了15分,但他有13个助攻,如果每个助攻只有两分,还有26分呢。”

  ■ 分析

  新援还没完全扎“根”

  新京报长春讯 (特派记者田欣欣)李根首发,这是主教练闵鹿蕾赛前准备会敲定的。“毕竟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赛季,我们需要有所改变,需要让李根找到比赛的感觉,也希望他能通过比赛来找到状态。”闵鹿蕾说。

  李根得到13分,不过他认为自己还没有完全融入队中,“还在慢慢地融合中,就如同今天表现一样。”此役,李根的攻击性很强,多次强打内线硬吃对手,不过在一些机会球出来时,他的投篮不太果断。回到更衣室,旁边坐着的李学林不停地鼓励“总统”,“没事,你有无限开火权,我们都相信你。”

  不仅李学林,闵鹿蕾和所有队友都相信鼓励李根。“我季前赛打得不太多,而且正式比赛还是不一样,我自己心里上还是有包袱。”李根说,他对于客场比赛的准备不足,“说实话,其实我特别想打好,但来到新球队,自己的打法肯定要有所改变,所以我还需要努力融入球队。”

  ■ 特写

  “鹿”主帅场边蹦不停

  新京报长春讯 (特派记者田欣欣)“打客场永远是这样,谁也不好打,包括去年,我们也是一路磕磕绊绊打进半决赛,最后获得总冠军。”闵鹿蕾表示,吉林队给北京队造成麻烦是件好事,“什么事情都不可能顺风顺水,这给我们提了个醒。”

  在季前赛中,吉林队曾战胜过北京队。在双方历次交锋中,北京队也并不占优,但用闵鹿蕾的话来讲,“大家都挺了过去,没有一个人退缩,尤其在关键时刻挺得住。”此役,闵鹿蕾坐上教练席的机会很少,他几乎一直站着指挥比赛,即便末节最后两分钟胜券在握,他依然在场边冲着场内大喊。

  “我倒是希望球队在开局阶段能有这样的比赛,一个漫长的赛季我们不可能顺风顺水,这场比赛对球员是一种历练,对他们来讲是很有好处的,比赛不可能始终打得那么顺畅,这对我们(下一场)打辽宁队也有所帮助。”

  ■ 两双

  吉林球迷调侃“马布里走两步”

  新京报长春讯 (特派记者田欣欣)走回休息室,马布里大口喘着气,一边脱掉他的战靴,一边提醒着队友,“这就是客场比赛。”接着,他提高了音量:“现在,大家应该知道客场比赛是什么样子了,这就是客场的比赛。”

  本场比赛,吉林队开局后便严防马布里,而“马政委”则承担起穿针引线的作用,直到第二节打了5分钟后,他才第一次得分。全场比赛,老马仅得到15分,但送出了13次助攻,帮助球队赢得本赛季首个客场胜利,“赢球结果在意料之中,但客场的比赛的确不好打。”比赛中,喜欢让对手“走两步”的吉林球迷对“马政委”不乏调侃,有球迷喊到:“马布里走两步。”但更多的球迷却在喊:“马布里加油!”

  此前丢掉3个罚球的马布里也找到了“主场”的感觉,他随后两个罚球全中。“对手是一支很有战斗力的队伍,整个比赛过程很艰难,而且又是在客场,所以没有打出大家想象中的流畅进攻,也在情理之中。最终赢得比赛靠的是大家的信念。”老马说。

  本版摄影/新京报特派记者 吴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