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马拉松另一昏厥选手离世 家属称抢救不及时

2012年11月28日10:06
来源:海峡都市报

  N南都 中和

  本报讯 18日举行的广州马拉松赛上,出现了2名昏厥者。继10公里参赛者21岁的大学生陈杰昏厥抢救无效于19日死亡之后,昨天凌晨,另外一名参加5公里健康跑后昏厥的小伙子丁喜桥在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ICU病房离世,年仅25岁。两条年轻的生命离去了,却留下了诸多疑问。

  质疑1

  抢救是否及时?

  丁喜桥所在的广州一家地产公司的近200名员工参加了比赛。据与丁喜桥并肩同行的同事陈扬杰说,距终点800米时丁喜桥发力冲刺,晕倒在终点线前约300米处。陈扬杰还说,拨打120后约20分钟救护车赶到,由于救护车上没有呼吸设备,再过二十多分钟之后第二辆救护车到来,经过现场抢救之后,丁喜桥才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经过与死神长达7天的抗争,26日下午丁喜桥病情急剧恶化,27日凌晨离世时,作为赛事主办方的广马组委会竟然无一位相关负责人或者工作人员在场。

  而据26日晚9时24分,广州市体育局向媒体发布的《组委会关于2名参赛选手发生意外后实施抢救的情况通报》中称,“120”接报后,立即通知附近的中山六院现场医疗站医护人员前往抢救。因现场比赛正在进行,赛道布满选手,救护车无法快速到达,医疗队员立刻下车,携带急救药械跑步到达事发处,接替现场医疗志愿者继续行胸外心脏按压术及人工呼吸,进而行呼吸气囊辅助通气,建立静脉抢救通道。同时,协调现场交通指挥部,请求警车开道,将患者送进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ICU抢救。

  质疑2

  因费用延误了治疗?

  26日,是广州马拉松赛猝死选手陈杰的头七,陈杰的父亲陈启志前往广州市体育局讨要说法,“儿子还在火葬场冰冻着”。

  据陈启志回忆说,他在18日早上10点左右接到儿子班主任的电话,告知儿子跑马拉松昏倒了,被送进了医院,他就从深圳赶到广州,到医院大约是下午2点多。陈启志透露:“当时正在抢救中,我们不能见。我们就在那里等,组委会没有一个人在那里(医院)。在来的路上,医院总是打电话催我们交医药费。我表妹是广州人,就赶过来交款了。”陈启志质疑儿子因为费用问题延误了治疗,“下午第一次看他时,手是发烫的、暖暖的,晚上11点再看到他时,就是两回事了!他皮肤发黑、手冰凉、眼睛闭着,一点知觉也没有了。”“他们说开通了绿色通道,而医药费却要父母先交,医院还在催,有诊查费、药费、治疗费,我们付了一千九百二十几元,现在发票还在我们这里。”“抢救时不用药,家属付钱后才用药,简直不能理解!”

  广州市体育局通报称,“我们组织了全市专家会诊,制订了一套科学的救治方案,但病人病情一直处于危重状态。组委会和医院对两名患者一直全力救治,从未因费用问题延误治疗。”通报称,陈杰入院后经积极抢救治疗,一度恢复自主心跳和呼吸,说明早期救治是及时有效的。

  质疑3

  组委会有没责任?

  记者问陈启志,事故发生之后广马组委会承担了什么责任?陈启志回答:“他们没有表示承担一点责任,说陈杰签了网上报名表,就好像他签了生死状一样,组委会什么责任也没有了。”“周四(11月22日),一个副局长带着律师来谈保险。我问他要负什么责任,他说‘我没什么责任’,我一拍桌子就走了。”

  陈杰去世的第二天,陈启志向媒体透露要向组委会索要100万的赔偿金。但陈启志现在承认,那是他没有经过思考作出的决定。对于现在的赔偿要求,陈启志没有给出具体的索赔数字。不过他表示,对于赔偿金额,他有自己的心理底线。现在需要广马组委会先来表态、道歉,和家属商谈赔偿金,家属能点头同意了就好。

  昨天,记者了解到,丁喜桥的哥哥丁洪桥已与曾为前健力宝董事长张海当过辩护律师的徐玉发取得了联系,希望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徐玉发告诉记者,丁喜桥因晕厥抢救无效的事情,广马组委会作为主办机构肯定是要承担赔偿责任的,“这一点是没有任何异议的”。

  昨天,广州市体育局局长罗京军表示,组委会会竭尽全力,对选手死亡和昏迷不醒的事宜负责到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