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联手战全运两军旅联赛当选拔 主帅否认借机考察

2012年11月28日10:40
来源:现代金报

  昨天,WCBA第10轮较量拉开序幕,八一广博女篮坐镇鄞州主场迎战沈部女篮的比赛,提前至下午4点进行。开赛后,广博女篮上一场的良好状态没能延续,反而被带入了对方的节奏。由于沈部女篮防守强度高,致使其3名主将被罚下,失去先机的广博以82:86不敌对手。

  □记者 郑乔 摄影记者 贾东流

  军旅德比 沈部更胜一筹

  沈部队中的苗立杰和赵爽两人,当属球员中的翘楚。此役,赵爽更是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4分4个篮板和3次助攻,进攻和防守都相当全面。

  纵然拥有本土球员中得分能力名列前茅的球员,但全场比赛沈部女篮胜在防守,这也是赛后两队主帅的共识。以内线为例,孙梦然一旦在三秒区内接到传球,沈部球员往往会3人一起上前防守,带给广博小将的压力可想而知。而且,从两项数据的对比上,就能非常直观地反映出两队防守强度上的差距:广博全场犯规次数仅有10次,沈部女篮则多达25次,赵爽、刘丹和吴雪娇三名主将竟然在最后一节相继5犯离场;从三分球上看,广博全队12投仅4中,沈部女篮全队出手达25次,命中11个。值得一提的是,赵爽在第二节防守王雪朦,结果被其假动作骗得高高跃起后重重摔在地板上,令观众吃惊不小。信心上和士气上相比,广博和对手都不在一个水平线上。

  广博不是没有机会,末节即将结束时,苗立杰在己方仅仅领先4分的时候犯下错误,但是广博球员还是没能把握住机会,最终以4分饮恨。沈部主帅展淑萍颇有心得:“前三节打得不错,协防对方中锋方面也做得不错。”展淑萍还分析了排名形势,“我们胜负场次一样,所以这场比赛,对于我们两支全华班队伍来讲,关系到排名(升降),所以,大家都想拿下。”

  全运会在即 马跃南“还没考虑”

  全运会的比赛,对于解放军队来讲十分重要。马跃南此次出山,更是肩负着带队战全运会的任务。目前联赛进行至此,广博5胜5负,仍然处在不上不下的尴尬位置。沈部女篮的表现则稍胜一筹。明年,八一女篮将和沈部女篮组成解放军队,共同应对全运会的目标,主帅马跃南是否通过这场比赛,就看好了要选择哪些球员呢?

  显然,记者抛出这个问题时,马跃南还在回味球队糟糕的技术统计。听清问题后,赶紧摆摆手说:“那个,现在还没考虑!”

  昨天的沈部阵容中,就有球员曾随马跃南带领的解放军队,征战过2009年的济南全运会,如刘丹和赵爽。还有部分球员曾是马跃南执掌国青时的弟子。再度执掌解放军队的教鞭,马跃南应该不会陌生。而且,他也从侧面表明,这场“军旅德比”自己在意的不仅仅是广博的球员们——谈到小将临场发挥和经验的不足时,马跃南与老将作对比:“王雪朦有起伏很正常,毕竟是新手。而且,比赛中还有些比如转播等其他因素,年轻队员可能有些其他想法,也非常想打好。相比之下,苗立杰、晓云、陈楠和赵爽,像她们就做得很好。”和2009年全运会时,拥有隋菲菲、陈楠、张晗兰、任蕾、柏华、刘丹等多名老将的阵容相比,马跃南也用了8个字来形容未来这支解放军队:“老的更老,新的更新。”末了还不忘解释一下,“不是年龄老,而是老道、老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