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后军追悼会昨举行 800球迷自发前往现场送别

2012年11月28日10:51
来源:上海《青年报》

  昨天下午,上海足坛名宿王后军追悼会在龙华殡仪馆银河厅举行。徐根宝等足坛名宿到场寄托哀思,上海女足的姑娘们哭成了泪人,申花俱乐部派专人递上花圈,球迷也自发前来送“小诸葛”最后一程。本报记者 彭敏熠

  800人含泪送别王老

  上周末阴雨不断的申城,昨日突然放晴,下午1点不到,包括好友徐根宝、张中威,弟子邱京魏、秦国荣、李龙海、鞠李瑾、唐全顺、蒋柄堯、柳海光、林志桦等人悉数到场。市足协方面也高度重视王老的追悼会,专门撰写唁电,向其家人表示慰问。

  在告别厅的正中央,“沉痛悼念王后军同志,做教练成小诸葛传世,当球员以飞将军扬名”几个字显得格外肃穆。厅内摆满了足球圈、媒体圈以及众多球迷敬送的花圈,大屏幕上不停地滚动播放着他生前的照片。

  告别仪式于下午2点正式开始,上海体育职业学院院长沈福麟念悼词,王后军的儿子王远星含泪向前来参加父亲追悼会的好友、弟子致谢。此时,王老安详地躺在鲜花丛中,先后共有800余人在他遗体面前干鞠躬送别,无一不眼含热泪,上海女足姑娘们更是直接放声痛哭,一位队员告诉记者:“我是被王老一手培养进入一队的,我一直把他视作自己的爷爷,只能说噩耗来得实在太快,令人难以接受。”

  隋国扬:继承王老的足球精神

  “他对于生活以及足球方面都要求做到精益求精,并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我很钦佩他。”说话的人,是王后军儿时的发小、曾经的国家队队友张中威。他告诉记者,即便几十年过去了,他依然难以忘记一些往事,“我们一起进上海队,一起进体工队,一起到国家队,一起退役。我和他算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我们在北京踢球的时候,住在同一个宿舍里。后来回到上海因为他建立了自己足球培训中心,我就去同济大学,成为一名足球顾问。在我心中,他是一个很正直的人,他对于生活以及足球方面都要求做到精益求精,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他对于中国足球、对于上海足球有着自己的贡献。我很敬佩他。”

  当然,要是说起对王后军印象最深刻的地方,那绝对是他的动脑踢球,以及那孜孜不倦地研究足球的精神,“我们还在国家队时,他就对技战术有了很高层次的理解,有时甚至会和队友和教练有一些争论。不过,他总是坚持自己的思路,包括以前我们在上海队也一样。他在足球界属于前卫型的教练,他很会动脑筋的。往往我们有些球员,在训练和比赛的时候,不会动脑,在技战术方面不是那么的精益求精,王后军这点也值得我们的球员去学习。包括徐根宝等,他们都比较先进,在事业上能做出成绩,至少起到了一个铺路石的作用。”

  市足管中心主任隋国扬也肯定了王老对于上海足球乃至中国足球的贡献,并表示会尽力去完成他老人家的遗愿,“王指导一生致力于足球事业,他很多心愿要靠我们后人,我们现在这些还在足球事业岗位上的从业人员去完成,继承他的精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