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球明星缘何难受劳伦斯奖青睐 梅西有望破咒?

2012年11月28日11:31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足球作为世界第一运动,齐达内、罗纳尔多曾蜚声世界体坛,梅西、C罗如今也大红大紫,然而代表世界体育届最高个人荣誉奖的劳伦斯最佳运动员奖始终与足球无缘。作为集体项目的足球在最佳运动员评选中难以匹敌网球、田径、高尔夫、F1等个人项目。

  自2000年国际劳伦斯体育协会推出劳伦斯奖评选以来,13届最佳男女运动员从未有足球运动员的身影。主要原因是劳伦斯奖是一个综合性的体育最佳评选,要兼顾到各个项目。足球是集体项目,而劳伦斯奖有最佳团队奖,足球是获得最佳团队奖最多的项目,如果将最佳运动员授予足球运动员,他可能独得最佳运动员和最佳团队两个大奖。因此最佳运动员评选倾向于个人项目。

  足球运动员无缘最佳运动员的另外一个原因是足球运动员在其领域可以拿到影响很大的很多奖,像世界足球先生、世界最佳阵容、欧洲金靴等,而其他很多项目并没有这样的机会。即便有,像国际田联最佳运动员,影响力也不及世界足球先生。因此足球运动员难以获得劳伦斯最佳运动员奖。不过劳伦斯个人奖并不排斥足球项目,贝利、贝肯鲍尔、克鲁伊夫、齐达内等足坛名宿均获得过终身成就奖,罗纳尔多也获得过最佳复出奖。

  梅西曾在2010年至2012年3次入围最佳男运动员评选,是入围次数最多的足球运动员,今年他的个人成就更加突出,先是改写了世界足坛赛季进球纪录,如今距离穆勒的年度(自然年)进球纪录只差3个,有望再次冲击最佳运动员奖。对此劳伦斯协会主席、美国田径宿将摩西表示:“今年是奥运会,最佳运动员的竞争格外激烈,可能是最惨烈的一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