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后军追悼会昨日举行 根宝领衔800人到场送别

2012年11月28日12:5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甘承栋 昨天下午,上海足坛名宿王后军同志的追悼会在龙华殡仪馆银河厅举行。徐根宝、刘海光等足坛名宿到场寄托哀思,上海女足的姑娘们哭成了泪人,更有球迷自发前来为王指导送上最后一程,共有近800人参加了追悼会。

  王后军追悼会昨日举行,800人到场寄托哀思

  世上再无“小诸葛”,但王指导对于足球的那份执著,我们永远铭记。其中,申花足球俱乐部和本报派专人献上花圈,以寄托对于王后军的哀思。

  11月21日晚,中国足坛名宿、上海资深足球教练王后军因尿毒症和糖尿病引发的肾、肺功能衰竭症去世,享年69岁。随后,上海市足协方面协助王指导的家人料理王指导后事,并定于昨天下午2点进行遗体告别仪式。

  从上周末开始,上海就一直下雨,到了昨天早上,上海开始放晴。昨天下午尚不到1点,就有很多王后军的生前好友徐根宝、张中威等,弟子邱京魏、秦国荣、李龙海、鞠李瑾、唐全顺、蒋柄尧、柳海光、林志桦等以及部分球迷来到龙华殡仪馆。

  由上海市足协隋国扬、吉乔等及王指导的家人组成的治丧委员会在现场搭建起了追悼会来宾签到台,并为前来送别王后军的人们准备了悼念的鲜花。市足协撰写的唁电摆放在殡仪馆内银河厅大门前,唁电中称,惊悉王后军同志因病逝世,不胜悲痛。特此致电深表悼念,并向王后军家人表示安慰。王后军同志是中国足坛名宿,上世纪五十至六十年代曾入选中国国家足球队,是中国足球的优秀选手。退役后,王后军同志长期担任教练员,为上海足球的发展,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奉献了自己的心血和力量。他的辞世是上海足球界的损失,更是中国足球界的损失。我们为失去这样一个值得尊敬的足坛名宿感到万分痛惜。望王后军同志家属节哀保重。

  在追悼会大厅内正中央挂着“沉痛悼念王后军同志的横幅,两旁悬挂着挽联“当球员以飞将军扬名,做教练成小诸葛传世”,会场显得格外肃穆。追悼会大厅内摆满了足球圈、媒体圈以及众多球迷敬献的花圈,大屏幕上不停地滚动播放着他生前的照片。王后军昔日的队友徐根宝、学生卞军、女足队员高红霞等人怀着悲痛的心情,送别这位和自己朝夕相处过的老人。追悼大厅内庄严肃穆,追悼会大厅容不下络绎不绝前来悼念的人们,不少球迷都站在大厅外,排队等候献花。

  下午2点,追悼会正式开始,上海体育职业学院院长沈福麟致悼词,王后军的儿子王远星含泪向前来参加父亲追悼会的生前好友、弟子致谢。大厅内,王后军安详地躺在鲜花丛中,所有人在向王后军告别的那一刻,无不眼含热泪。随后,到场悼念王后军的亲朋好友、弟子以及球迷,依次来到王后军遗体前三鞠躬并献上鲜花,送王后军最后一程。上海女足的姑娘们在现场更是哭成了泪人。

  隋国扬:失去挚友非常痛惜 年底会办追思活动

  昨天,参加王老追悼会的市足管中心主任隋国扬,回忆起“小诸葛”时依旧感慨万千,“我们失去这样一位足球界挚友,非常痛惜。”

  下午,隋国扬早早来到王老追悼会现场,表示深切哀悼的同时,帮助他的家人忙前忙后。在回忆起王老对于足球事业的做过的贡献时,隋主任眼含热泪。“王指导是我们上海足坛的一名骁将,他带领着我们上海足球队取得了很多好成绩。特别是在五届全运会辅佐方纫秋教练,取得那届全运会的足球项目金牌。他现在离我们而去,我们失去了一位足球界的前辈、一位足球从业人员的挚友。所以,确实是非常非常地痛惜。接下去,我们也要继承他的遗愿,把我们中国足球、上海足球搞上去。”

  与此同时,隋国扬表示,自己也会作为上海足坛的一份子,尽力去完成王老最后的遗愿。“王指导一生致力于足球事业,他很多心愿要靠我们后人,我们现在这些还在足球事业岗位上的从业人员去完成,把他的心愿完成下去,力争能够完成他的心愿。这也是每一位到场的人所要做的。”

  对于义赛以及一些纪念王老的活动,隋国扬透露,在料理完王老的后事之后,会邀请一些王老过去的弟子,上海队的一些老队员以及上海足球界的人士,坐下来好好商议一番。“从他过世了以后,我们也在思考,如何去把他的为人,他的精神去继承,我们接下去会有追思活动。关于义赛,目前联赛已经结束,大家也在做这方面的商量,等到年底时,我们会举办一些追思王老的活动,以纪念这位上海足坛的功勋。”

  王后军发小张中威:中国足球需要更多“小诸葛”

  “他对于生活以及足球方面都要求做到精益求精,并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我很钦佩他。”昨天,王后军儿时的发小、曾经的国家队队友张中威在回忆和“小诸葛”一起踢球的往事时,尤为激动。

  王后军一生致力于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就连他临终前也念念不忘足球事业。对于这点,张中威用见证者的眼光,全面地评价了这位挚友。“我们一起进上海队,一起进体工队,一起到国家队,一起退役。我和他算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我们在北京踢球的时候,住在同一个宿舍里。后来回到上海因为他建立了自己的足球培训中心,我就去同济大学,成为一名足球顾问。在我心中,他是一个很正直的人,他对于生活以及足球方面都要求做到精益求精,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他对于中国足球、他对于上海足球有着自己的贡献。我很敬佩他。”

  谈起自己对于王后军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张中威始终认为中国需要多一些像“小诸葛”这样会动脑踢球以及研究足球的教练。“我们在国家队时,他在技战术方面能发表自己独特的见解,有时甚至会和队友和教练有一些争论。但是他总是坚持自己的思路,包括以前我们在上海队时也一样。他在足球界属于前卫型的教练,他很会动脑筋的。我们有些球员,往往在训练和比赛的时候不会动脑,在技战术方面不是那么地精益求精,王后军在这方面有很多值得我们的球员去学习的地方。包括徐根宝等,他们都比较先进,在事业上能做出成绩,至少起到了一个铺路石的作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