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老男孩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 > 老甲A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甲A联赛演绎经典再现 没有直播球员自娱自乐

2012年11月28日13:13
来源:重庆晨报

  如果你是一位老资格中国足球迷,请注意,“中国足球迷”并非指球迷的国籍,而是指所“迷”的是“中国足球”———那昨天下午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上演的一场“业余野球”,足以让你牵扯起诸多回忆:魏群、姚夏、马明宇领衔的“黄色狂飙”四川队,面对郝海东、姜峰率领的“青岛海牛”,完成一场5:2的酣畅胜利。对,你的记忆没错,17年前,这两支球队也曾经上演过一场迄今仍是中国职业足球经典的比赛,胜利者依然是四川队,那一年发生的故事叫“成都保卫战”……

  经典重现

  站在越秀山体育场内,穿着黄色战袍踏上球场的姚夏魏群们一阵唏嘘。除了时间和地点,一切都和17年前太像。而在昨天下午的这场比赛之前,媒体也竭力用“复刻经典”这样的字眼来渲染这场比赛———17年前的成体中心,四川全兴在一度1:2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姚夏的梅开二度,最终逆转击败同样为保级而战的青岛海牛,迈出了当年“成都保卫战”最关键的一步。

  当然,眼前的一切还是有太大的区别。没有17年前那个夜晚成体中心的座无虚席,没有当年的座无虚席,而且这支“青岛海牛”,大部分当年参加比赛的球员都没参加昨天下午的比赛。不过,因为宿茂臻、郝海东、唐晓程、姜峰等昔日大牌球星的加盟,这支“变了味”的青岛海牛,同样是看点多多。魏群也和老朋友郝海东开起了玩笑,“都说我们是重演当年的成都保卫战了,你说你来凑什么热闹?”而刚刚从天津松江“下课”的郝董反唇相讥,“不是要重树经典吗,没我,这比赛能有这么经典吗?”

  魏群、姚夏、马明宇、黎兵、彭晓方、邹侑根、孟宪鹏……虽然不是以“四川全兴”的名义征战这次老甲A邀请赛,但昨天四川队的首发还是活脱脱当年那支“黄色狂飙”,也是所有参加这次比赛的6支球队中,班底保留得最完整的球队。当然,“完整”的意思还包括,坐在教练席上的,正是当年的主帅余东风。

  自娱自乐

  没有太多球迷,也没有比赛直播,昨天下午在越秀山的这场“经典重演”更像是一次自娱自乐。整体实力明显更强的四川队上半场就以3:0领先,早早解开了比赛的胜负悬念。但对两支球队的老哥们儿们来说,胜负绝对不是最重要的,自娱自乐的因子充斥着整场比赛。

  在球队落后时被换上场的郝海东,在一次禁区内争抢头球时,与姚夏撞在一起倒地,郝董的第一反应就是向裁判索要点球,偏偏主裁还真就吹了点球,搞得本场比赛踢后卫的姚夏大喊“假摔”。但得意洋洋站到点球点前的郝董,却被当年全兴队的主力门将赵磊奋力扑出点球———17年前的那场比赛,正是因为赵磊的受伤缺阵,全兴队一度门荒,在替补门将何大旗发挥失常几近崩溃后,逼得守门员教练秦勇都亲自上场。17年后,赵磊以另一种方式完成救赎。

  大侠假打

  憋着劲要拿到本次比赛冠军的四川队中,态度最端正的莫过魏群。魏大侠赛前就向队友们说明,比赛之前绝不允许喝酒和外出娱乐,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出场机会。主帅余东风也很配合,宣布“赛前唯一娱乐就是在酒店打麻将。”

  但正是最认真的魏大侠,在昨天比赛临近尾声时打起了“假球”,已经5:0领先的四川队笃定取胜,魏群悄悄叫过小兄弟许晖,“都86分钟了,喊他们莫进球了,适当让别个进两个也可以,输多了有点丢人……”魏大侠看似半开玩笑,甚至是明目张胆调侃对手,但偏偏就是在魏大侠的“叮嘱”之后,青岛队扳回两球,2:5输掉比赛还不算太灰头土脸。

  魏大侠比赛结束后一点不隐讳,和熟悉的朋友开着玩笑,“我们不能像彭伟国他们恁个不讲情面(广州队首轮5:0击败青岛),还是要留点颜面嘛,毕竟青岛队中老大哥这么多。”

  重庆元素

  由于本次老甲A邀请赛是以城市为组队标准,所以当年在甲A也算风风火火的前卫寰岛无法重新组队。但至少在昨天的越秀山,马明宇、姚夏、彭晓方、余东风都是重庆人,余东风也感叹,“可惜了,不管是寰岛队,还是重庆人,都算是一股特殊的力量。”

  当年曾经效力前卫寰岛并为山城球迷熟悉的老甲A球星倒是随处可见:彭伟国、高峰、姜峰、姜滨、王国栋、符宾……不仅如此,昨天另一场比赛,上海队1:0击败陕西,为上海队打进制胜进球的又是首轮绝杀北京队的谢晖,同样是顶级联赛中效力过重庆力帆的球员。而在陕西队阵中,更有正宗重庆崽儿刘劲彪首发出场,“彪二娃”也是本次老甲A比赛中唯一效力重庆球队、踢过甲A的重庆崽儿。

  原本打算加盟四川队的魏新,因为所执教的重庆市足协梯队临时的工作需要,最后时刻遗憾告别了本次比赛。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广州专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