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熊朝忠夺得拳王 讨论持续发酵邹市明首度回应

2012年11月28日13:46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原标题 [摇滚和通俗 咋评谁唱得好?]

  熊朝忠夺得中国首个职业拳击的

  世界级金腰带之后,

  奥运冠军邹市明近日终于有了回应,

  26日记者拨通了邹市明的电话,

  他对于熊朝忠取得的成绩

  表示非常诚恳的祝贺,

  他说“这绝对是个好事”,

  而对于网络上铺天盖地的

  关于他与熊朝忠的比较,

  邹市明笑着说:“其实我们是两种风格,

  就像唱歌,有的人喜欢摇滚,

  有的人喜欢通俗,

  其实没什么可比性。”

  熊朝忠夺首冠

  对中国拳击绝对是好事

  邹市明称个人努力方向

  是更大的欧美拳台

  拨通电话时,邹市明首先对之前的“不回应”做出了非常详细的解释,他说熊朝忠夺冠之后,他的电话要被打爆了,铺天盖地的媒体电话打来,问他的看法。邹市明说:“我之前确实不认识他,也不知道他正在打的比赛。正好赶上宝宝身体不好,我没精力去接电话了,就把电话交给经纪人了。她(经纪人)可能接电话也接得太多了,所以最后就一律是‘不回应’了。”

  没想到一个“不回应”引起了不少误会,邹市明说:“本来我打算在微博上回应一下,但考虑到我们现在正在运作策划的事,是想在媒体上处于一段真空期,所以最后作罢了。”想了一下,邹市明接着说:“在这里我借媒体正面回应一下吧:首先要祝贺熊朝忠,熊朝忠夺得中国首个世界级职业冠军,对于中国拳击事业的发展绝对是个好事,他能吸引更多的中国选手投入到拳击运动中来。”

  邹市明称个人努力方向

  是更大的欧美拳台

  熊朝忠一夜成名之后,很多网友都开始对两个拳王进行比较。但二人所处的平台、需要遵守的比赛规则完全不一样,有专家认为拿二人比较,是“关公战秦琼”。对于这种说法邹市明感到非常有意思,不过他说:“其实算不上关公战秦琼,我认为我们二人是两种风格,努力的方向不同,就像唱歌,有的人喜欢摇滚,有的人喜欢通俗,其实没什么可比性。”

  那么邹市明的努力方向是什么呢?邹市明说:“我的梦想是美国、欧洲等更大的舞台。”目前邹市明的团队正在筹备这件事,按他们的方案,是一直低调运作,也就是之前提到的媒体真空期,然后召开一个大型发布会向拳迷通告。

  邹市明希望跟熊朝忠都能向更高更远的舞台迈进,向全世界展示不同风格的中国拳击。 据《半岛晨报》

  职业拳击PK业余拳击:

  保护措施、赛制等各不同

  职业拳击和业余拳击最明显的区别,就是残酷程度、比赛规则和保护措施等都有很大不同。职业拳击比赛远比业余比赛更残酷,比赛奖金也相对较高。

  比赛规则上,职业拳击与业余拳击也不同:业余拳击赛一般只打3个回合,而职业拳击的比赛有4回合、6回合、8回合、10回合乃至12个回合不等。

  邹市明PK熊朝忠:

  一个脚步快一个抗击打强 邹市明身高1米63,臂展为1米64。他的最大特点在于脚步移动变化,已达到相当高的境界,这也是他雄霸两届奥运会的最大资本。熊朝忠身高1米55,臂展1米60。他的最大特点是身体强壮,力量足,抗击打能力强。他们各自的特点正好契合所参加的各自赛事的特点,因而才能够在各自的领域称王。

  ■如果是街斗

  俩拳王可能都打不过张铁泉

  一场虚拟的隔空拳击,将熊朝忠和邹市明中国两大拳击代表人物推到了同一个擂台上。近日,有关两人交手谁胜谁负的猜测持续发酵,双方都各有支持者。令拳迷们更加浮想联翩的是,如果算上自由搏击、散打等中国功夫,和拳击来一场街斗,谁会是最后的赢家呢?

  和拳击相比,自由搏击和散打的观赏性更强,更类似于“中国风”,有一些功夫的味道。武侠小说中的英雄人物,或许都是自由搏击和散打的高手。不似拳击一招一式,有模有样,自由搏击和散打更为随意,或许能在街斗上占据上风。

  对此,振华武道的刘振华认为,拳击和自由搏击、散打遭遇显然风马牛不相及。如果自由搏击选手遭遇像熊朝忠这样的职业选手,即便允许他们使用腿,但自由搏击选手能出腿攻击的机会也很小。

  如果再加上中国第一个UFC(终极格斗冠军赛)选手张铁泉,来一次隔空的大对战,谁是最后的胜者?刘振华说:“张铁泉无法和他俩比较,因为能上UFC已经是世界的强者了,如果是街斗,规则允许的话,张铁泉无疑最强,他的锁技很有可能几下子就能让其他两人无法动弹甚至骨折。其次是熊朝忠,职业拳击体能要求更严格,更持久,而邹市明将垫底。本报记者 郭雍皓

  ■如果您不忙

  下月别忘了去长春体育馆

  看世界功夫王者争霸赛

  持续升温的拳王讨论,让人一度热血沸腾,对于长春拳迷、武术迷来说,大家将在下月9日就能大饱眼福了。振华英雄世界功夫王者争霸赛12月9日将在长春体育馆正式开战,9位中国选手将在主场迎战9位来自俄罗斯、美国、南非、法国、泰国的高手。

  据记者了解,参加本次比赛的中国选手洪光本次面对的是法国选手,他打完本场比赛就要举办婚礼,即便婚期在即,他表示也要在长春为中国争夺荣誉。另外几名选手中也不乏看点,唐飞、马天龙等人都来自长春,他们分别迎战南非和泰国的选手,本次比赛以自由搏击为主,不允许抱摔等,也大大增强了刺激性及观赏性。本报记者 郭雍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