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搏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雄第一擂丁宁VS肯尼亚拳王:挑战高手前进动力

2012年11月28日15:47
来源:搜狐体育

  12月1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北京市体育局、北京武术院和盛华国际武术俱乐部联合举办的“中国搏击•十年盛典暨英雄第一擂开幕赛”将在能容纳1500名观众的北京新国展英雄传说格斗联盟总部基地鸣锣开战。英雄第一擂是中国第一个职业搏击的定点拳场,以培养中国职业搏击新生力量为己任,有着极强持续性和高比赛频率,开始将是每月有比赛,后期将以周为单位举办赛事,堪称“中国的仑披尼拳场”。本次大赛除初代中国职业拳手“小旋风”康恩这样的老将与巴西泰拳世界冠军对决之外,23岁的中国搏击明日之星丁宁也将挑起重担,代表中国军团迎战来自肯尼亚的泰拳王者伦纳德(Leonard)。

  对65公斤级别来说,今年23岁的丁宁是中国最出色的新生代职业搏击选手,2年来他用一系列的硬仗和7场胜利来证明了自己的实力:2011年4月越级参加WBC Muaythai70公斤级中国冠军赛一回合高扫KO蒙古选手陈朝洛蒙;8月南昌“英雄传说”完胜日本强敌及川大梦;11月长沙英雄传说重拳46秒KO 泰国S-1 140磅冠军金腰带德班琼,2012年4月英雄传说菏泽战击败日本新空手道冠军圆田显悟,5月在全国自由搏击锦标赛连胜2场,打败武林风名将铁英华在内的国内强敌,荣获65公斤级全国冠军,7月英雄传说昆山中日之战击败日本悍将甲斐将太,丁宁出色的表现被康恩认为是“潜力无限的下一代搏击明星”。

  2年来丁宁总计输过3场,但各个都是国际名将。2011年7月THAI FIGHT香港赛中,在与WBC超轻量级现役世界冠军法比奥(Fabio Pinca)的比赛中,初出茅庐的丁宁敢打敢拼,“用你打我一拳我怎么也要回敬一腿”的顽强作风打动观众,虽败尤荣。2012年4月菏泽战中,丁宁挑战曾经的老师--菲尔提斯名将雅桑弩,但终因对手对自己的招法了若指掌而败北,此战也令丁宁认识到与对手“经验上差距之大”。 2012年6月丁宁远赴日本参加Krush 19 比赛,在与日本K-1名将尾崎圭司的交锋中因不熟悉对手的低扫技法而三回合点数落败,但丁宁当晚的表现获得了日本经纪人岩熊宏幸和在场观众的一致肯定,并许诺会再给他登上日本擂台复仇的机会。

  丁宁2年来10战7胜3负,如此高的比赛频率在中国职业搏击选手中已属罕见,但对丁宁来说,他渴望着更多的赛事机会令自己快速成长。“泰拳选手强就是因为他们比赛机会多,泰国仑披尼和迦南隆拳场每天都有拳赛,因此泰拳手动辄有100场以上的比赛经验,而我出道4年一共才打了20场,与国外选手还有很大的差距。英雄第一擂的诞生就是要成为中国的仑披尼拳场,给我这样的中国拳手更多的比赛机会。”丁宁素来以啃硬骨头而闻名,强如泰国高手德班琼、K-1十六强种子选手圆田显悟都倒在他的拳下,本次丁宁面对的肯尼亚拳王伦纳德也非等闲之辈,他有着17胜8负1平9次KO的战绩,KO 率超过五成,还被邀请参加泰拳顶级赛事THAIFIGHT,是一名技术出众的非洲泰拳高手。“我看过伦纳德的视频,他很擅长远距离的拳腿技术,爆发力很好,他的速度也令我印象深刻。这次备战我着重强化中近距离的拳腿组合技法,希望到时能压制住对手的火力。”

  出道以来不断挑战国际名将,还能胜多负少,啃下不少硬骨头,丁宁得益于良好的心态“我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去面对那些比我更强的高手,我想看看我的极限在哪里。大家也说这次肯尼亚拳王很强,但对我来说对手强不是一种压力,而是一种动力,对手越强,我提高的越快。”提到未来是,丁宁表示“我觉得自己的身体素质和国外选手比起来还不是很好,希望能练得更加强壮一些,另一方面我们和国外选手主要就是比赛经验上的差距。英雄第一擂以后会有很多比赛,我想我会在这片擂台上尽可能多的打比赛,多积累经验提高自己。”

  格斗迷/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