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度亚足联颁奖 > 会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亚冠名额方案再生变 澳超减为1+1中超4席坚挺

2012年11月28日21: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晓瑞

  搜狐体育讯 2013赛季亚冠名额分配再生变! 28日竞赛委员会出炉的结果,同此前职业联赛特设委员会方案相比,名额分配有了重新的微调。东亚区的新加坡、西亚区的印度和约旦全部被取消参赛资格。澳超、泰国联赛均为1.5个名额,变更为“1+1”形式(1个正赛名额+1个资格赛名额),中超名额则没有受到影响,维持4个不变,中亚土狼乌兹别克斯坦联赛继续在东亚区占有1个正赛名额。【点击观看更多中超联赛新闻

  随着亚足联年终会议进入到第3天,各国亚冠名额之争愈演愈烈。由于此前亚冠联赛评分标准规定“参赛国最低分不得少于600分”,因此低于600分的六个国家澳大利亚、泰国、约旦、印度、新加坡、越南皆不同程度遭殃。但特设职业联赛委员会对此还是网开一面,仅取消了越南联赛球队参赛资格,东亚区的澳超、泰国和新加坡保留参赛资格,但必须从资格赛打起,资格赛名额分别为3个、2个和1个。同理,西亚区的印度和约旦各获1个资格赛名额。

  但在28日的亚足联竞赛部会议上,各国名额的分配再度生变。西亚区的约旦、印度外加东亚区的新加坡,全部同越南一样,皆被取消亚冠联赛参赛资格,名额为0个! 相比之下,澳超联赛虽幸免“杀无赦式”的悲剧,但参赛队的数量则由此前的3个减为2个。幸运的是,此前澳超三队获得的都是资格赛名额;而在28日下午,竞赛委员会给出的最新分配方案是“1+1”形式,即一队直接获得亚冠32强小组赛资格,另一队则必须通过资格赛阶段的考验,方可实现晋级亚冠正赛。同理,泰国联赛也由2个资格赛名额,转为1+1形式,名额为1.5个。

28日竞赛部会议出炉新的亚冠联赛名额分配:中超4个不变
表1-11月28日,竞赛部会议出炉新的亚冠联赛名额分配:中超4个不变

  由此对比26日和28日两套亚冠名额分配方案(详细见表1),约旦、印度和新加坡是最大失意者,三国联赛直接被逐出下赛季亚冠联赛。西亚的阿联酋、东亚的泰国则是受益者:阿联酋多出1个资格赛名额,泰国则由2个资格赛席位变为“1+1”形式。相对来讲,中超联赛的4个正赛席位没有发生改变,时隔两天后继续坚挺。根据安排,29日的亚足联执委会会议将对各部门提交的工作方案做出最后审批,已经连闯两关的中超联赛能否继续保住4个席位,无疑备受关注。

  对于澳超只获得1.5个参赛名额,澳超联盟首席执行官大卫·加洛普愤愤不平:“亚冠联赛的分配方案产生了一些奇怪的结果,我们的关注并没有涉及到方案的主观决定。但确实是令人意想不到的结果。我相信我们强有力的意见会在执委会会议上被予以考虑。”在2013年亚冠联赛参赛国评分考核中,澳超联赛之所以未到600分大关,受制多种因素;但组织一栏仅得35.7分被认为是最大硬伤。“主要症结是,澳超联赛并没有作为一个独立实体的联盟而运行。”澳洲足球记者斯科特·麦金泰尔一语道出问题关键所在。(搜狐体育 王晓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