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多面大巴调教内线新星 小姚明赢得数据输掉比赛

2012年11月28日21: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闲人

  北京时间11月28日,2012-13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二轮的比赛继续进行,新疆广汇男篮主场以105-87大胜福建泉州银行男篮。此役,90后内线新星王哲林与有“中国移动长城”之称的巴特尔的对位,可谓最大的看点。不过尽管王哲林在CBA的第二场比赛中得到21分13个篮板的两双数据,但仅有6分5个助攻4个篮板入账的巴特尔,却带领新疆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此役,王哲林作为替补登场,直至首节比赛还剩4分28秒,才与巴特尔有了第一次对话。巴特尔左侧高位掩护,刚刚跑进三分线的王哲林选择封堵对方外围,结果巴特尔反跑摆脱后接到队友传球,轻松一个挑篮命中两分。攻防转换之后,同样在左侧,巴特尔背身依靠王哲林,巴特尔一个虚晃之后传球左侧外围的徐国翀,后者张手命中三分。尽管在首节此后的时间里,王哲林亦有中投得手。但大巴在下场前与其对位的两次交手,可谓是手把手的教给了“小姚明”何为挡拆与策应。

  尽管在与大巴的对话中接连吃瘪,不过适应过后王哲林立即便找到了感觉。王哲林第二节的两次快速反击中接连得手。其中第二次面对张庆鹏与韦弗包夹的强行上篮得分,甚至令新疆立即请求暂停调整战术。而在该节4分52秒,大巴再度上场之后,王哲林也在防守端做出了调整。

  第二节的第一个回合较量,大巴又是背身单打王哲林。这次王哲林的贴身防守逼得大巴只能选择后仰跳投,结果投篮时失去重心摔倒在地。随后的2分08秒,大巴两度背靠王哲林,都选择了分球外围,但随即队友又将球传到内线,大巴单回合第三度接球强攻王哲林,结果背转身跳投被干扰,皮球弹框而出。尽管首节两度被大巴单打得逞,但交了学费之后的第二节,王哲林立即便学会了以及之长攻敌之短。

  在防守端王哲林尚能跟进防守,不过在个人进攻技术上,“小姚明”还是显得稚嫩。下半场开局,同样的外围挡拆,王哲林的队友忽视弧顶空位的王哲林,直接选择上篮。但攻防转换之后,巴特尔高位掩护之后却在弧顶接到了队友的回传球,随即一声吆喝,指挥辛格尔顿反跑,大巴一个直塞,后者空中接力上篮得分。尽管王哲林在随后一对一强攻背身强攻,艰难的顶翻大巴造犯规形成打三分,但彼此制造得分的难易对比却是高下立判。

  尽管王哲林于巴特尔的对位差距,就如同福建与新疆的实力差距一样。不过我们也不难看出,这名少年成名,有“小姚明”之称的冉冉新星,在赛场上取长大巴力敌大唐所表现出来的学习能力,再配以他出众的身体天赋,从王治郅、大巴这一代“移动长城”手中接过中国男篮内线大旗,也仅仅是假以时日而已。

  (搜狐体育 闲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