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度亚足联颁奖 > 颁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智:亚洲先生争夺机会均等 盼明年亚冠进四强

2012年11月28日22:0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公兵、林昊报道 面对老板许家印提出来的新赛季亚冠保四争冠的目标,广州恒大球员郑智说,恒大是一个着眼于长远的俱乐部,希望明年能够打进四强,或者走得更远。【点击观看更多亚足联会议及颁奖新闻

  郑智是在28日的亚洲足球先生候选人发布会上做上述表示的。他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自己27日晚也是首次听老板谈及上述目标,恒大是一家着眼于长远的俱乐部,希望每赛季都比上赛季取得更好的成绩,本赛季进入亚冠八强,希望明年能打进四强,或者走得更远。

  对于能够入选亚洲足球先生候选人,郑智认为这首先得益于俱乐部在亚冠联赛(八强)、中国足协杯(冠军)以及中超联赛(冠军)上的优异表现,能入选说明自己得到了亚足联和亚洲足坛的认可;实际上三个人(其他两人是韩国的李根镐和2004年亚洲足球先生、伊朗人卡里米)的入选对各自国家的足球运动都是一种推动。

  三名候选人到底谁高谁低?郑智说:“三个人的机会都是均等的,希望明天晚上都有好的运气。”但就形势分析,郑智的获奖几率较低,主要因为中国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早早出局,影响了他的得分。而他最强劲的对手李根镐不仅率领蔚山现代队获得亚冠冠军,且当选决赛最佳,而韩国国家队的成绩已毋庸赘述。

  中国国家队下一步的任务是1月初赴西班牙集训一个月,备战2月开始的亚洲杯预选赛。在国家利益和艰巨的亚冠任务面前,国脚众多的恒大面临被抽调多名球员的境地。作为国家队队长,郑智认为,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也是各国好的俱乐部都会发生的事情,我们球员希望打好每一场比赛,为中国足球争光。而且这个问题不是我们球员能左右的,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都希望能够打好比赛,我们会随时听候俱乐部安排,也会听从国家队的调遣,不管在哪,都会全力以赴。

  郑智还说,由于各方面的原因,这些年中国足球经历了很多挫折,但是每一个足球人都在致力于把中国足球水平提高上去。

  郑智今年32岁,虽然在欧洲这个年龄的球员多数还保持着良好的状态,但在中国要保持一个好的状态具有一定难度。郑智说,自己依然保持着良好的状态,但今后如果退役,将继续从事与足球有关的事情。

  郑智曾在英超查尔顿和苏超凯尔特人队效力,他认为欧洲还是世界足球的中心舞台,对任何一名球员都是一种诱惑,因此如果有机会,不会抗拒再去欧洲踢球。(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