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自传:难忘09澳网半决赛 最精疲力竭一刻

2012年11月29日08:0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有生以来最精疲力竭的一刻

  拉斐尔·纳达尔&约翰·卡林合著

  纳达尔自传·连载七十六

  章丽倩 译

  我和沃达斯科的(2009年澳网)半决赛是澳网历史上截至当时耗时最长的一场。我们一直咬得非常紧,而且当天他所拿下的制胜分远远超过预期。不过我挺住了,虽然也有犯错,但在5小时14分钟后,我以6比7、6比4、7比6、6比7和6比4赢下了比赛。

  当时球场上太热了,换边时我们不停地用冰毛巾敷在脖子和肩膀部位。进行到决胜局时,就在最后一分决胜胜负之前,我的眼镜里充满了泪水。泪水无关胜负,而是因为这场比赛实在太折磨人了,达到了心理承受的极限。

  抢七输掉第四盘,在当时那样惊心动魄的局势下,假如我在之前15年中没有经历过高压下比赛的特训的话,这后果将是毁灭性的。之后我把第四盘的失利抛诸脑后,带着必胜的决心开始第五盘。

  当决胜盘比分进行到5比4(纳达尔暂时领先),我在沃达斯科的发球局里40比0占得破发时,机会终于来了。我握有三个赛点,但并非万无一失(有必胜的把握)。接下来我连丢两分。大好的机会,我却把它搞砸了。球迷所知道的那个战士纳达尔丢盔弃甲,露出了脆弱的、寻常人的一面。

  然而不可思议的好运,对我来说是好运(对沃达斯科就是厄运),接下来他居然发球双误,将这场胜利拱手相让。

  (比赛一完)我们都仰躺在了球场上,让透支的身体和绷紧的神经缓口气,然后我率先起身,走上前,跨过球网和费尔南多(沃达斯科)拥抱在一起,我对他说这场比赛已经无所谓胜负了,因为我们两人都完全配得上这场胜利。

  托尼(叔叔)留意到当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局时,我已经开始打颤,假如沃达斯科最后没有发生双误的话,那这场半决赛很可能就会由他胜出。我同意这个说法。

  这场半决赛打到凌晨1点才结束,而我直到当天早晨5点才睡下。首先,我必须要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还有个别媒体的专访。到后来我的双腿都快要撑不住身体了,天知道我说了些什么。回到酒店客房后,我吃了点东西。这样一来就得先消消食再睡下。吃东西能给我透支的身体补充能量,然后我逼着自己去找Titin做理疗,他的职责就是帮助我透支的身体恢复,并为接下来与费德勒的决赛做好准备。

  幸运的是,Titin不动神色,表现如常。他做着和平时我身体状况不佳时一样的事,在与身处马洛卡的胡安·弗卡德斯(体能训练师)通过Skype软件通上话后按照他的建议为我的身体进行放松。弗卡德斯和Titin是好朋友、好搭档,他们共同为我的身体尽力,在最大程度上让我减少伤病,保持健康,并为下一场决赛做好准备。

  那是我人生中最精疲力竭的一次经历。我们面临着一个挑战——我们三个人将一起面对它——对我而言,想要及时恢复简直是奇迹。但胡安并不灰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