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乒超|2012年乒超联赛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梦成挑战“一号”专业户 张继科是其奋斗目标

2012年11月29日08:52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11月28日晚,乒超联赛第十一轮比赛开战,鲁能女队在开发区石油大学体育馆主场迎战山西大土河,前来为山东队助威的球迷人数甚至超过了上一场男子比赛,而本土选手陈梦对球市的贡献是毋庸置疑的。2012年乒超,由于山东主力李晓霞状态欠佳,90后小将陈梦抓住机会大放光芒。作为二号单打的她拥有多次跟一流主力交手的机会,且都表现抢眼,虽然单打再次挑战刘诗雯以0:3落败,但随后她就在双打上收复失地,帮助鲁能3:2击败山西。

  挑战“一号”专业户

  自从中国公开赛经过7局大战力克刘诗雯之后,陈梦的职业生涯迎来了一个新的阶段。10月份在张家港举行的乒乓球全国锦标赛,陈梦空前地遇到了很多索要签名合影的粉丝,这让她感到有点小自豪,也有点小压力。没曾想,挑战刘诗雯只是一个开始。2012年乒超联赛受奥运会的影响比以往迟了一些,但是对于陈梦来说,这个机会来得正合适。“陈梦今年在乒超担任第二单打,这个位置是最难打的。”赛前,山东队主教练于国鹏表示,通常情况下,二号单打迎战的往往是对方的一号主力,因此陈梦在过去的比赛中得以跟国家队一流主力频频交手,再加上山东队一号人物李晓霞状态欠佳,乒超几乎成了她一个人的舞台。

  而在过去的十轮比赛中,陈梦屡次为山东队夺得关键分,不过最令球迷津津乐道的一场比赛,却是上一轮与丁宁的对决。当时已经受到连败打击的山东队遭遇劲旅北京,首个上场的陈梦迎战其主力、奥运会单打亚军丁宁,结果她经过5局苦战赢得对手。“战胜丁宁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赛后陈梦表示,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虽然再次挑战刘诗雯,陈梦没能复制上一次的胜利,但是她认为没关系,“作为运动员,就是要不断地挑战别人、挑战自己。”

  没有回家的机会

  “看过陈梦打球,挺狠的。”本次比赛开打前,有球迷在赛场门外讨论这个18岁的岛城女孩。其实,陈梦除了打球狠,敬业的精神也令人感动。此次主场挑战山西大土河,陈梦甚至过家门而不入。“刚刚从上海参加完‘世界联队打中国队’的比赛,就赶回来了。”陈梦说,这段时间一直在路上,各种奔波挺累的。虽然这次是家门口比赛,但是陈梦根本没找到回家的机会,“我爸妈来看我了。”赛前一天晚上,陈梦的父母赶到开发区请女儿吃了一顿好的,算是个安慰。“比赛之后,第二天早上我们就要赶回济南,备战与山西另一支队的比赛。”

  在本场双打比赛中,此前在双打赛场八胜一负的陈梦和顾玉婷迎战范瑛和郑诗畅组合,经过激烈对战,最终她们以2:1战胜对手。尤其是陈梦,丝毫没有受到上场失利的影响,反而越战越勇,硬是把胜场提高到了九胜一负。“其实这次比赛前,陈梦也有一些伤病,但是她都咬牙挺过来了。”于国鹏说,对于陈梦的表现特别满意,但是他希望看到陈梦做得更好。

  未来“一姐”很有戏

  实力雄厚的陈梦赶上了比较好的时机。张怡宁退役之后,中国女乒的领军人物一直处于比较模糊的状态。此前,郭跃和李晓霞成为“接班人”呼声最高的人选,不过随后两个人相继出现不稳定状态,使得中国女队与男队相比在绝对核心上面出现“失焦”。虽然李晓霞在伦敦奥运会斩获两枚金牌,但是莫斯科世乒赛女乒负于新加坡队遭遇滑铁卢以及伦敦奥运会实力强劲的日本队夺得银牌的现实,都让人觉得,女乒在国际乒坛的地位受到巨大威胁。

  此前,李晓霞的主管教练李隼在接受采访时曾透露,与他另一位弟子张怡宁相比,李晓霞在心态的调整上稍微逊色一些,这也让人担忧,她在担任中国女乒领军人的路上还要经历更多考验。在这样的一种“混乱”局面下,陈梦的横空出世是一个巨大的惊喜。先是战胜刘诗雯,接着战胜丁宁,两场比赛都是打满全部局次艰难取胜,这让陈梦这个新星的含金量更加得到肯定,“这姑娘打球的时候有那股劲儿,挺能咬牙的。”张继科的父亲张传铭说,其实现在教练在考验队员的时候,最看重的几乎就是这一点,“在实力差不多的情况下,其实就看谁能坚持住。”对于沿着“科哥”的成功之路走得更远,陈梦并不避讳,“他(张继科)就是我奋斗的目标。”人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一姐的争夺上,有青岛小将陈梦的一席之地。 文/本报记者马贤贤 图/记者 何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