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激活托雷斯成贝帅头号问题 切尔西或被其拖累死

2012年11月29日11:2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在主场面对曼城队的比赛中,切尔西球迷在第16分钟时用整齐的歌声表达了对阿布解聘迪马特奥的不满,同时抗议新主教练贝尼特斯的标语举目皆是。一场0比0虽然没有赢得胜利,但至少终止了切尔西连续7轮英超丢球,最近9场各项赛事狂丢20球的尴尬纪录。那么,除了解决蓝军的防守问题外,贝尼特斯面对的头号困惑,就是如何激活他当年的心腹爱将:“金童”托雷斯。

  在利物浦时期,贝尼特斯的战术设计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托雷斯的优点。贝尼特斯让托雷斯在对手肋部穿插跑动并利用他的爆发力抓对方后卫身后,正处巅峰的杰拉德也全力压上,给予托雷斯最大的战术支持。所以,那几个赛季,托雷斯打出了职业生涯的最佳表现。

  但当他以5000万英镑的身价来到切尔西之后,他的状态就一落千丈。刚到切尔西时,蓝军的战术设计仍未脱离“穆帅”风格,球队在中场缺少创造力,没有人能够给托雷斯送出精准的直传球,蓝军需要的是一个在前锋线上的战术支点,能够争抢高球,能够控住皮球,为插上的兰帕德等中场球员创造射门机会。所以,无论阿布给手下的主教练施加了多大的压力,托雷斯都无法竞争过德罗巴。虽然这个赛季,迪马特奥让马塔、奥斯卡、哈扎尔三名创造性球员在托雷斯身后负责组织。但切尔西的高位防守战术,让托雷斯能够利用的加速空间太少。并且,现在的托雷斯已经丢失了很多东西。在上轮英超赛后的MOTD中,希勒指出:托雷斯当年最致命的武器——速度已经不复存在,在失去单挑速度后,他也没有能够及时改进自己的跑位能力,身体机能下降的他陷入与后卫的缠斗中,自会更加落寞。贝尼特斯执掌蓝军首战中,托雷斯曾经获得过多次空位机会,但在与孔帕尼的对抗中,他无一胜绩。虽然人人都看得出托雷斯踢得非常卖力,但如今重回贝大帅手下,他的表现好坏都将再一次被推上风口浪尖。

  阿布脑中的托雷斯,或者说他相信能够恢复到当初在贝尼特斯手下的英超平均107分钟进1球,屡屡强行超车,零度爆射的托雷斯。但事实已经证明,托雷斯在安切洛蒂手下进1个英超进球需要762分钟,在博阿斯手下需要613分钟,在迪马特奥手下需要212分钟。当阿布对转会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顶级前锋胡尔克和法尔考置之不理,切尔西各任主教练只有托雷斯一名中锋选择的时候,他们被“拖累死”的命运似乎都已经早就注定。作为蓝军中唯一在贝尼特斯帐下踢过球的球员,或许现在的西班牙中锋能够得到更多的影响是心理上的,而不是战术上的。当贝尼特斯发现托雷斯的状态不能帮助他稳固仅签到这个赛季末的工作合同时,这位冷血教头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抛弃托雷斯。只是,我们真的不希望看到这一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