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媒体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圳晚报:孔令辉能玩出什么style

2012年11月29日14:34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评论员 方舟

  近日,中国乒乓球队召开了4年1次的教练竞聘会,竞聘男队主教练的刘国梁和竞聘女队主教练的孔令辉,在没有竞争对手的情况下完成述职报告,国球即将进入少帅“双子星”时代。相比连任的刘国梁,晋升的孔令辉无疑受到更多关注。

  “给我一个机会,我会开创一个新篇章。”述职讲得满头大汗的孔令辉,结尾很有力度。4年前孔令辉输给了施之皓,这一次没有竞争对手,他反而说得更多,准备得更仔细。

  功成身退的施之皓给了孔令辉这样的建议:“角色转变后,需要把50%的精力放在专业,50%的精力放在管理。”刘国梁那句“得人心比拿金牌更重要”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对孔令辉的提醒。孔门能否延续国球的辉煌传统?为“双子星”叫好的大有人在,但质疑的声音也在慢慢发酵。

  从技战术上解读换主帅对女乒的影响,其实没有太大必要。因为国球一览众山小,业务我们遥遥领先,而且主抓业务的是分管教练。单论做分管教练的成就,孔令辉是有硬伤的,他手下的郭跃、刘诗雯曾经都是“一姐”热门人选,可在上一个奥运周期双双遇到瓶颈,实力排序明显落在李晓霞、丁宁之后。于是坊间也有不少力挺李隼的球迷,李隼带出了王楠、张怡宁、李晓霞,比专业,似乎比孔令辉更有优势。

  比完专业比管理,相比人情练达的刘国梁,孔令辉从女队员那里得到的评价是“脾气急”、“风风火火”。不说管别人,孔令辉还有管不好自己的案例——去年“醉酒打保安”,一度给光荣的国球团队带来麻烦。

  说这些没有黑孔令辉的意思,毕竟球员时代的他是国乒最有偶像气质的一个,开启少帅“双子星”时代也是一段佳话。眼下登峰造极的国球,其历史使命绝不仅仅是拿金牌这么简单,还面临“养狼”、商业推广等诸多话题。为人处世刘国梁是孔令辉的榜样,但孔令辉身上也有与众不同的一些气质,去芜存精,他有足够空间玩出自己的style。

  “刚以教练员身份进入女队时,习惯于进行高压管理,忽略队员内心感受,缺乏对运动员的人格尊重,这是我的弱项,但当我领悟到这是重中之重的时候,今后我会下大力气去弥补这些漏洞。”

  ——孔令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