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教学 > 高尔夫规则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国高尔夫协会出新规 禁用长推杆威胁中国小子

2012年11月29日15:23
来源:法制晚报

  刚刚当上亚太业余锦标赛冠军的中国高尔夫球小将关天朗未来要面临新的考验了,因为他使用的长推杆将被禁止。

  北京时间昨晚,美国高尔夫协会公布了一项新规,从2016年起全面禁止高尔夫球手在推击时将推杆安放在身体的某一部位上,实际上这项新规禁止的就是近年来在高尔夫球界流行的长推杆。

  长推杆是高尔夫球界近年来新流行的一种推杆,其长度要远超普通推杆。球手在推球时可以将球杆顶部抵在腹部、胸口甚至颌下,这样可以减少球员在挥杆时手臂的紧张程度,让整个挥杆过程以球杆顶部成为圆心,自然划出一道弧形。

  刚刚夺得了亚太业余锦标赛冠军的中国小将关天朗,以及去年的大满贯得主布拉德利都是长推杆的使用者。高尔夫业界有人认为,长推杆使得球手在挥杆时获益,不过这一说法没有得到数据方面的支持。

  为了给球手留出足够的适应时间,这项新规将从2016年起才全面施行。

  外媒观点 长推杆不利于青少年球手成长

  北京时间今晨,《Bleacher Report》报道称,在过去的20多年时间里,长推杆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而且很多球手靠此赢得了大满贯赛事的冠军。

  美联社也在报道中指出,除了球员使用长推杆赢得大满贯赛成为考虑因素之外,一些青少年开始使用长推杆也引起了关注,比如中国青少年选手关天朗。《美联社》称,很多运动员尝试腹式推杆主要是因为追求稳定性,这对于青少年来说,并不是件好事。毕竟不能为了追求成绩而丢掉最基本的击球动作,基本功对于任何一位高尔夫球手来说要比成绩重要的多。

  高球名将老虎伍兹也明显反对使用长推杆。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相信推杆的艺术在于挥动球杆,控制紧张,而将它安放在固定的一个点上,正如我全年一直说的那样,这并不存在于高尔夫运动的传统中。”伍兹认为,为了高尔夫的更好发展,有些动作确实需要做出调整。文/记者 张昆龙 张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