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冯珊珊叶诗文获劳伦斯提名 好成绩引组委会注意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王洋
2012年11月29日15:33

  本报讯(记者 王洋)2013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组委会日前在英国总部宣布,为表彰世界体坛在2012年度涌现出的十几位优秀年轻运动员,组委会将他们列入年度“最佳突破奖”候选名单。其中包括泳坛新星叶诗文和为中国首夺高尔夫球大满贯冠军的女球手冯珊珊。

  劳伦斯奖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在伦敦奥运会上,16岁的叶诗文连夺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表现出了过人的潜质。22岁的中国高尔夫球名将冯珊珊在今年6月赢得LPGA(美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协会)锦标赛冠军,成为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史上首位夺得大满贯赛冠军的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注册球手。她们的成就吸引了劳伦斯奖组委会的注意。

  此外,中国游泳名将孙杨和羽坛“一哥”林丹也有望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提名。

  一年一度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评选始于2000年,是世界上声誉最高的跨项目体育评选奖,被称为“体坛奥斯卡”。本届劳伦斯奖颁奖典礼将于明年3月11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历史上,中国运动员刘翔、李娜曾分别获得2012年劳伦斯“最佳复出奖”和“最佳突破奖”提名,但最终未能获奖。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