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卡价码1000万德罗巴受追捧 中超卖外援不赔本

2012年11月29日18:51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昨天,广州恒大俱乐部召开双冠王庆功宴,老板许家印特意提到了孔卡。“只要对方开出的条件达到或超过当时我们给孔卡支付的转会费,我们就愿意坐下来谈谈。”显然,曾被恒大视为非卖品的孔卡,如今也成了待价而沽的“商品”,但前提是对方开出的价码要足够高,这是今年中超俱乐部经营超级外援方面的新变化:即这些大牌外援不仅能为俱乐部捞回转会费,没准儿还能让俱乐部赚一笔。

  孔卡价码为1000万美元

  近几天有关孔卡的消息铺天盖地。昨天巴西著名体育记者雷纳托·普拉多透露孔卡已清空了他在广州的住所,将私人物品运回了巴西,并且他还写了封“告别信”给恒大俱乐部领导,令后者极为震怒。果真如此,看来孔卡是铁了心要走。那么恒大的态度到底如何?恒大举行的双冠王庆功宴上透露了一些最新信息。

  作为恒大的主帅,里皮其实很喜欢孔卡,他表示:“我刚来执教球队时,孔卡的表现不是特别好,但是我很快就看到他在训练和比赛中的出色表现。现在我认为孔卡对恒大队非常重要,因此我希望他留下来,而且孔卡和球队还有合同。”作为恒大老板许家印考虑得更多,他为孔卡走人提出的前提是:“孔卡与恒大还有工作合同,我们会严格执行合同的内容。作为职业球员,走或留都很正常。但我们有个原则,哪家俱乐部要引进这些合同在身的球员,如果低于我们引进他们的转会费,我们很难放他们走;如果转会费能够大于或等于他们来恒大时的价格,我们可以考虑。”这意味着新东家必须支付1000万美元的转会费,才能得到孔卡。

  买德罗巴得看申花脸色

  如今要把“魔兽”德罗巴买回欧洲的俱乐部有一大把,但是他们都要先看看上海申花的脸色,说得再明确点,就是得看看朱骏明年还玩不玩,或者到底想玩多大?

  自德罗巴向国际足联递交了短期转租申请后,欧洲很多俱乐部开始摩拳擦掌,尤文图斯为德罗巴开出了800万欧元的年薪,老东家切尔西在迎来新帅贝尼特斯后,更希望“魔兽”能马上归来,以缓解球队的中锋危机。不过,德罗巴现在和申花还有合同,到底开价多少才肯放人,轮不到欧洲俱乐部说了算。目前申花俱乐部给出的最新反馈是,他们不准备出售德罗巴。

  但申花另一名超级外援阿内尔卡情况有异,因为和球队关系一直理得不太顺,有关阿内尔卡明年离开中国的消息一直不断。最新消息是,目前在英超排名垫底的女王公园巡游者队为脱离困境,新任主帅雷德克纳普已把引援目标瞄准了阿内尔卡,他现在手中握有的转会可支配金额约为1000万英镑,至于是短租,还是以永久转会的方式得到阿内尔卡,那就得看这笔钱怎么花了。

  中超卖外援不再净亏

  从孔卡到德罗巴再到阿内尔卡,中超大牌外援们的转会信息给我们带来了一个积极信号,即中超外援终于不再是赔钱货了。此前很长一段时间,中超的外援们是只亏不赚的,当初花大价钱买来的外援,在中超混一段时间后,如果再想倒手,基本是卖不出什么好价钱的。如果名气稍大一点,他们基本是抱着到中超踢完就退役的念头,所以一旦轮到中超想要出手的时候,根本卖不动或不值得一卖,因此过去中超买卖外援等于是让国外俱乐部偷着笑,然后我们自己默默地消化。

  然而近一两年情况有所变化,中超聘请外援时不再走老路。很多中超俱乐部选外援时的第一个条件是一定要是当打的球员,年龄不能大。广州恒大为此开出了年龄不能超过26岁的硬性标准。选择真正当打的大牌,或是潜在的绩优股来培养,标志着中超外援的买卖有可能进入良性的循环发展中。拿恒大本赛季新签的韩国外援金英权为例,这个赛季,广州恒大以250万美元从日本大宫松鼠队将他买下,当时金英权只是韩国国奥队的球员,但在他到中超打拼的大半个赛季后,金英权就替代韩国的三朝元老李正秀,首次入选了韩国国家队,并且占据了主力位置,身价倍增。从国奥队到国家队,年仅23岁的金英权的前途不可估量,而广州恒大很可能从这笔球员买卖中获得巨大的收益。

  从买来后卖不出去,到现在买来了很多人惦记着,再到以后可能还能因此大赚一笔,中超的大牌外援们的来来去去,让人看到了近年不断回暖的中超俱乐部在经营理念上的向好趋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