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青岛火线换帅或取首胜 上海队恐遭三连败

2012年11月29日20:14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1月30日,2012-2013赛季CBA联赛将进行常规赛第三轮的争夺,火线换帅的青岛队本轮主场迎战全华班八一队,他们能够终结两连败吗?被迫以单外援出战的上海队本轮将面对拥有三外援的山东队,凶多吉少。辽宁队与北京队,广东队与广厦队是本轮胜负悬念比较大的场次。以下是对本轮常规赛各场次的预测分析:

   辽宁 vs 北京

  辽宁队与北京队历史交锋44次,辽宁队战绩为21胜23负。

  辽宁队常规赛首轮客场以103-84大胜吉林队,上轮轮空。新赛季,辽宁队变化比较大,外援约什-阿克格农在首场比赛中砍下了46分,另一外援亚历山大则得到23分13个篮板,外援很给力,不再“坑爹”了。国内球员李晓旭、杨鸣和郭艾伦也都具备很强的个人实力。整体来看,新赛季的辽宁队实力增强了。

  卫冕冠军北京队目前战绩为2战2胜,上轮客场110-102战胜吉林队,球队因对手实力不强,而以练兵为主,上半场基本就是演练阵容、磨合李根以及锻炼年轻球员,下半场才见真章。全队上场10人全部都有得分,其中有6人得分上双。外援马布里砍下15分13次助攻,拿到了个人新赛季的首个两双,同时单场13次助攻也创了33个月以来的个人新高。在上赛季,马布里在与辽宁队的比赛中曾被郭艾伦“封杀”,新赛季再见,估计辽宁队还是会用郭艾伦盯防马布里。而马布里现在想的是球队要重点防守辽宁队外援约什-阿克格农,认为这是比赛很关键的一点。

  辽宁队与北京队的比赛将会极具观赏性,比赛胜负悬念很大。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辽宁队2战1胜1负]:

  常规赛:第2轮 北京102-101辽宁 第19轮 [2012.01.01] 辽宁111-104北京

  上海 vs 山东

  上海队与山东队历史交锋31次,上海队战绩为18胜13负。

  赛季前被寄予厚望的上海队,在首轮阿里纳斯意外受伤后,遭遇了两连败。上海队目前只能以单外援阵容出战,DJ怀特在内线并不具有多强悍的实力,进攻手段多为中远距离投篮,DJ怀特不具备大杀四方的能力。上轮比赛,上海队除了DJ怀特外,只有刘炜和葛暘得分上双。上海队内线虽然有张兆旭和曾文鼎,但内线实力仍然不强,其他国内球员实力更弱。上海队全队助攻仅7次,尚不及对手天津队控卫道格拉斯一人多。在阿里纳斯复出以前,上海队还要过上一段“苦”日子。

  山东队新赛季常规赛两连胜,除了三外援和老将孙杰外,陶汉林和小将丁彦雨航、睢冉的作用也不小。山东队在三外援的带动下,打得比上赛季强很多。本轮客场面对仅有单外援的上海队,山东队将取得常规赛三连胜。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上海队2战1胜1负]:

  常规赛:第2轮 山东98-95上海 第19轮 上海92-75山东

  东莞 vs 江苏

  东莞队自2005-2006赛季进入CBA以来,与江苏队交锋17次,东莞队战绩为6胜11负。

  东莞队目前战绩为1胜1负,上轮主场以91-86战胜了广厦队,哈德森恢复了手感,15投11中,砍下31分,另外送出7次助攻,海斯利普依然表现不错,得到21分,国内球员除了邱彪得到15分外,再无人得分上双,但国内球员在防守端的作用不可忽视,广厦队主要火力点林志杰7投仅1中只得到5分。防守的提升,带来了赛季的首场胜利。

  江苏队首轮轮空,次轮主场以89-97负于浙江队,江苏队本赛季拥有三名外援,首轮这样的表现令江苏队的球迷有些失望。球队的进攻方式多为单打,防守端又频频漏人,主力轮换球员只有7人,可轮换球员人数不足,下半场主力体能下降后,比赛就陷入民被动。江苏队的亚洲外援本尼首秀仅得到5分,表现不佳,据悉,江苏队已经准备寻找换掉本尼。

  从两队实力来看,东莞队更占优势,应该会取得两连胜。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东莞队2战1胜1负]:

  常规赛:第3轮 江苏103-96东莞 第20轮 东莞108-84江苏

  天津 vs 吉林

  天津队与吉林队历史交锋8次,天津队战绩为4胜4负。

  拥有三外援的天津队上轮主场以95-76战胜以单外援出战的上海队,道格拉斯砍下14分11次助攻和10个篮板,他的传球组织盘活了球队的进攻。另一外援哈维得到21分20个篮板,攻防两端都有不错的表现,恩迪亚耶暂时还没有突出的表现。老将张楠两场比赛都表现不错,保持着很好的状态。天津队国内球员除了张楠,其他人能力都不强,三外援的加盟提升了天津队的实力。天津队 主力阵容实力不差,替补阵容与主力阵容差距比较大。

  吉林队开局遭遇常规赛两连败,上轮主场以102-110负于北京队,从比赛来看,吉林队的外援斯班瑟投篮好,霍斯金能力一般,国内球员中钟诚、张彪都具备一定的实力。本轮客场征战天津队,吉林队恐难取得胜利,一来球队实力不及天津队,二来吉林队一向是“客场虫”。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天津队2战2胜]:

  常规赛:第2轮 天津117-114吉林 第19轮 吉林96-100天津

  广东 vs 广厦

  广东队与广厦队历史交锋17次,广东队战绩为16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

  广东队在首轮负于新疆队之后,次轮抖搂精神,客场以114-107战胜山西队,上场10人全部都有得分,易建联、泰伦斯-威廉姆斯、迪奥古和朱芳雨均得分上双,特别是朱芳雨摆脱了首轮的低迷,王仕鹏的状态暂时还没有恢复。广东队虽然开局不利,但球队实力依然强劲,朱芳雨和王仕鹏状态有起伏,外援也不是联盟里顶尖的,不过易建联的回归对球队的帮助特别大,广东队只要不乱了阵脚,应该能取得新赛季首个主场的胜利。

  广厦队目前战绩为1胜1负,上轮客场以86-91负于东莞队,拉莫斯虽然砍下27分22个篮板,但数据也会说谎,其实拉莫斯在与孙桐林的对位中打得相当难受,只是保护了后场篮板而已,进攻端也打得生涩,之后才在索顿上场以东莞队换了防守人后,拉莫斯才在进攻端得了些分。看来,广厦队以后要想办法怎样把球传到拉莫斯手中,毕竟拉莫斯具备CBA第一中锋的实力。另一外援索顿,在有伤在身的情况下,为了保住工作合同,而过于单打独斗,未能和全队很好地配合。林志杰在与东莞队的比赛中全场7投1中,前42分钟都没有得分。广厦队的三个主要攻击点一旦陷入麻烦之中,他们的比赛就会很困难。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广东队2战2胜]:

  常规赛:第9轮 广东118-107广厦 第26轮 广厦97-100广东

  佛山 vs 新疆

  佛山队自2010-2011赛季借陕西队的“壳”进入CBA以来,与新疆队交锋4次,全部落败。

  佛山队目前战绩为1胜1负,上轮客场战胜了青岛队,佛山队拥有兰多夫、马丹利和麦坎茨三位外援,马丹利上赛季就效力于佛山队,对CBA已比较熟悉,和队友的配合不存在问题,兰多夫能里能外,麦坎茨也表现尚可,国内球员方面,郑准、曾令旭能够在进攻端提供火力,球队替补阵容实力比较弱。

  常规赛前两轮,新疆队均取得了胜利,上轮主场105-87大胜福建队,但外援韦弗在比赛中意外受伤,据诊断为左大腿后群肌肉轻度拉伤,本轮常规赛能否上场还未可知。新赛季新疆队的实力更上一层楼,内线有巴特尔、唐正东、辛格尔格顿、俞长栋,外线有张庆鹏、西热力江,球队进攻节奏加快,多点开花,令对手防不胜防。

  从两队实力来看,新疆队占据绝对优势,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会取得胜利。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佛山队2战2负]:

  常规赛:第10轮 佛山96-102新疆 第27轮 新疆103-94佛山

  青岛 vs 八一

  青岛队与八一队历史交锋8次,青岛队战绩为3胜5负,处于下风。

  青岛队常规赛遭遇两连败,韩国籍主帅姜正秀火线下课,主教练职位暂时由青年队主教练张世章接任。虽然青岛队引进了NBA球星麦蒂和姆本加,但青岛队国内球员没了李根和蔡亮,国内球员整体实力比上赛季有着明显的下降。从前两场比赛来看,青岛队的攻击点寥寥,唯有麦蒂是可信赖的,姆本加是蓝领球员,进攻手段不多,其他国内球员大多没篮子,防守方面也做得不好。

  八一队上轮主场以74-98负于山东队,全队只有3人得分上双,八一队进攻和防守都存在问题,进攻还是依赖王治郅、莫科和王磊,面对联防办法不多。防守端,八一队除了全场紧逼之外,其他方面都做得不好。八一队没有外援,本身就处于下风,比赛中还慢热,篮板也差。

  本轮青岛队面对全华班的八一队,或许会终尝首胜。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青岛队2战1胜1负]:

  常规赛:第10轮 青岛95-100八一 第27轮 八一91-103青岛

  福建 vs 山西 2010-2011

  福建队自2004-2005赛季开始征战CBA,2006-2007赛季河南队才易帜更名为山西队,两队历史交锋12次,福建队战绩为7胜5负,稍占优势。

  福建队目前战绩为1胜1负,上轮客场负于新疆队,小将王哲林砍下21分13个篮板,另有2个盖帽,表现不负众望。福建队另外还有3人得分上双,国内球员除了王哲林、赵泰隆之外,其他人个人能力都不强。

  山西队目前战绩为1胜1负,上轮主场以107-114惜败于广东队,全队有四人得分上双,马库斯-威廉姆斯和查尔斯的“裤衩组合”合力砍下57分8次助攻和8个篮板,是球队的主要火力点,段江鹏、闫鹏飞和邢志强等国内球员也有一定的能力,山西队虽然换了外教,但球队打法目前和上赛季差不多,山西队实力也没有下降。

  福建队若想击败山西队,就要限制马库斯-威廉姆斯和查尔斯的发挥,但难度相当大。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福建队2战1胜1负]:

  常规赛:第1轮 福建111-95山西 第18轮 山西128-112福建

  浙江队轮空

  (百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