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凯塔:希望阿尔滨问鼎中超 来大连接受挑战

2012年11月29日20: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塞杜-凯塔在跟大连阿尔滨正式签订工作合同之前,曾经亲自跟妻子悄悄地到访过大连,在了解了整个城市的概貌和生活水准之后,他才决定跟大连阿尔滨签约。加盟大连阿尔滨后,在凯塔的神勇表现带动下,球队成绩突飞猛进一度甚至险些挺进亚冠。 北京时间11月29日晚,央视C5《足球之夜》节目中,凯塔面对镜头透露心扉:“最大愿望就是问鼎中超,希望自己职业生涯冠军16+1。”

  凯塔比家里人提前了两个多月抵达大连,妻子在处理了他在巴塞罗那的房产出租和一些财务上的事情后,才赶到大连跟他会合。俱乐部给他专门配了一辆新添置的奥迪A6作为他日常在大连出行的座驾,凯塔目前很享受在大连的生活,他对于俱乐部给他提供的一切便利也表示十分满意。

  “来大连阿尔滨之前看过一场比赛,乌塔卡给我说阿尔滨是一直非常优秀的球队,俱乐部非常职业,足球文化、氛围也非常好。来到大连后我看过一场比赛,主场5-3战胜山东那场。当时看完之后就感觉这个队确实有非常优秀的球员,可以打出非常精彩的比赛。但是我来到这里,确实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因为来到一支只有三年历史的球队,又是第一年踢中超,几分也是比较垫底,要去带领这支球队保级。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凯塔认为来大连接受的是大挑战。

  在巴塞罗那效力的四年多时间里,给凯塔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凯塔回答说:“在巴塞几乎拿了14个冠军,每一年至少拿三个冠军,有一年拿了六个冠军。很多事情都让我印象深刻。”

  在凯塔到来之前,大连阿尔滨已经引进了五名外援,在之前的五名外援中,同样来自巴萨的罗申巴克算是球队内部的头号球星了。但是回想起罗申巴克跟凯塔加盟前后的一些细节,阿尔滨队员们普遍觉得还是凯塔更具有大哥风范。“我刚来到大连阿尔滨时,主要目标就是保级。我来到这个球队不是要证明自己,我是来帮助球队完成保级的。如果说前锋有机会我就给前锋,我踢球的目的是比赛胜利。从我来到这个队后的比赛数据看,我们是排在中超第一的。”凯塔说。

  “在一支球队当中,一个人可以给球队带来不同的水平,一个人肯定改变不了球队的成绩,也改变不了比赛结果,所以比赛的胜利要靠场上的每一个人。因为在来中国之前,我觉得中国足球的水平很一般,来了之后让我很难相信,自己有这么高水平的队友,我觉得是所有人水平和心态都提高了,包括拥有一些非常好的球员,比如乌塔卡、于大宝、周通、罗申巴克等很多球员。”加盟阿尔滨后,让凯塔对中国足球有了全新的认识。

  凯塔说他喜欢迎接新的挑战,在已经获得的16个冠军奖杯中,没有什么值得他去夸耀。对于他老说,真正值得夸耀的将会是他下一个冠军奖杯,因为这会是在中超会是在大连阿尔滨。“我拿过16个冠军,一个在法国一个在西班牙的塞维利亚,还有14个在巴塞罗那,我来到这里的个人目标就是帮助阿尔滨获取联赛的冠军,亚冠对于我们来说还难了一点,我希望来这里就把自己的名字永远和大连联系在一起,帮助阿尔滨实现联赛夺冠的梦想。”

  (搜狐体育 何房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