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度亚足联颁奖 > 颁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智落选亚洲先生李根镐获奖 最佳海归香川真司

2012年11月29日22: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亚足联召开了2012年度颁奖典礼,颁出了2012年度亚洲足坛各项大奖。在伦敦奥运会上有不俗表现的日本女足、韩国国奥队以及在亚冠联赛问鼎桂冠的蔚山现代成为大赢家,其中日本女足核心宫间绫获得亚洲小姐,蔚山现代的韩国本土射手李根镐荣膺亚洲足球先生。郑智无缘获奖,入围提名的三位中国足球人全部沦为看客,颗粒无收。【点击观看更多亚足联颁奖及会议新闻

  第一个颁发出的是最佳协会奖项,在伊朗足协、日本足协、韩国足协、卡塔尔足协四个候选协会中,2012年在亚洲赛场有不错表现的伊朗足协最终胜出。伊朗足协代表阿里领取了该奖项。

  第二个颁发出的是亚洲之梦奖项,来自阿联酋足协的萨克尔获此殊荣,值得一提的是,他是明年张吉龙竞选亚足联主席的竞争对手之一。随后颁发了公平竞赛奖,中亚狼乌兹别克斯坦足协获此殊荣。

  分量较重的最佳俱乐部奖项没有悬念,在三个候选沙特阿赫利、科威特体育、韩国蔚山现代中,韩国的蔚山现代队获得了本年度亚冠冠军,荣膺了年度最佳俱乐部。亚足联年度最佳五人制球队后选为伊朗、日本、泰国,其中日本国家队凭借优异表现获此殊荣。

  在裁判评选中,崔咏梅(中国)、金景闵(韩国)、维迪亚-沙姆苏丽(马来西亚)三人竞争最佳女子助理裁判,韩国女裁判金景闵力压另两人获奖。亚足联年度最佳男子助理裁判在科察卡洛夫(吉尔吉斯坦)、马修-克里姆(澳大利亚)、阿卜杜哈密杜罗(乌兹别克斯坦)中诞生,乌兹别克边裁阿卜杜哈密杜罗荣膺最佳男足边裁。

  亚足联最佳男女足主裁奖项随后出炉,亚足联年度最佳主裁判(女)候选人为秦亮(中国)、李云恩(朝鲜)、山岸幸子(日本),其中来自日本的山岸幸子最终力压另两位候选人当选。亚足联最佳男足主裁竞争激烈,法扎尼-穆罕默德(伊朗)、阿尔玛托夫(乌兹别克斯坦)、西村雄一(日本)三位候选人中,来自日本的西村雄一力压另一位同样有过金哨经历的乌兹别克名哨阿尔玛托夫,再度当选亚洲金哨。

  亚足联亚洲之钻奖项授予了来自马来西亚的已故前国际足联副主席哈吉·阿布·萨马赫,因为在足球运动开展工作中的卓越贡献而获奖。国际奥委会荣誉委员哈吉·阿布·萨马赫今年9月4日在吉隆坡逝世,享年88岁。在从事体育管理的职业生涯中,萨马赫曾先后历任马来西亚奥委会主席、终身荣誉主席、亚奥理事会副主席、国际足联副主席等职。此外,他还曾出任马来西亚文化、青年与体育部部长。萨马赫于1978年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2004年任荣誉委员。

  在分量比较中的最佳男女足国家队评选当中,亚足联年度最佳女足国家队候选为朝鲜U17、日本女足国奥队、日本U20,亚足联年度最佳男足国家队候选为日本国奥队、韩国国奥队、阿联酋国奥队。最终,在伦敦奥运会上有着出色发挥的铜牌获得者韩国男足国奥队与银牌获得者日本女足,分别获得了最佳男女足国字号球队的奖项。

  亚足联年度最佳女足主帅候选人全部来自日本,分别是本田美登里(日本)、竹本麻子(日本)、手塚貴子(日本),最终竹本麻子获此殊荣。亚足联年度最佳男足主帅候选人分别是,洪明甫(韩国)、金镐坤(韩国)、佐佐木则夫(日本),带领蔚山现代队拿到2012赛季亚冠联赛冠军的韩国名帅金镐坤最终力压同胞洪明甫获此殊荣。

  亚足联最佳五人制球员候选人为穆罕默德-科沙瓦兹(伊朗)、拉法-汉米(日本)、苏普哈乌特(泰国),最后来自日本的拉法-汉米没有太多悬念的当选。随后公布的亚足联2012年度最佳新人奖项中,最佳女足新人归属了日本女足新锐柴田英恵,最佳男足新人归属了来自伊拉克的穆罕默德-卡拉尔。

  亚足联最佳海外球员候选人为施瓦茨(澳大利亚)、香川真司(日本)、长友佑都(日本),从多特蒙德转投英超豪门曼联的香川真司力压两位竞争对手当选。亚足联最佳外援候选人为布鲁诺-科瑞(伊朗塞帕罕)、里卡多-奥利维拉(阿联酋岛屿)、席尔瓦-科丁霍(科威特体育),为科威特体育队贡献良多的巴西外援席尔瓦当选最佳外援。

  最为重量级的男女足年度最佳球员在最后选出,亚足联最佳女足球员候选人为日本女足的三位核心球员,宫间绫(日本)、泽穗希(日本)、大仪见优季(日本),他们带领着日本女足在伦敦奥运会上拿到女足银牌,最终宫间绫荣膺亚洲小姐。亚足联最佳男足球员候选人为阿里-卡里米(伊朗)、李根镐(韩国)、卢卡斯-尼尔(澳大利亚)、本加尔(伊朗)、郑智(中国),最终,今年亚冠冠军球队蔚山现代队的主力射手李根镐荣膺新科亚洲足球先生,郑智落选,中国足球颗粒无收。

  (搜狐体育 张志清)

  附:2012亚足联年度颁奖获奖名单

  亚足联亚洲之钻:哈吉·阿布·萨马赫(马来西亚)

  亚足联梦想亚洲奖:阿联酋足球协会

  亚足联年度最佳协会:伊朗足协

  亚足联年度公平竞赛协会:乌兹别克斯坦足协

  亚足联年度最佳俱乐部:韩国蔚山现代

  亚足联年度最佳五人制球队:日本队

  亚足联年度最佳国家队(女):日本女足国家队

  亚足联年度最佳国家队(男):韩国国奥代表队

  亚足联年度最佳助理裁判(女):金景闵(韩国)

  亚足联年度最佳助理裁判(男):阿卜杜哈密杜罗·拉苏洛夫(乌兹别克斯坦)

  亚足联年度最佳主裁判(男):西村雄一(日本)

  亚足联年度最佳主裁判(女):山岸幸子(日本)

  亚足联最佳主帅(女):竹本麻子(日本)

  亚足联最佳主帅(男):金镐坤(韩国,蔚山现代)

  亚足联最佳五人制球员:拉法-汉米(日本)

  亚足联最佳女足青年球员:柴田英恵(日本)

  亚足联最佳男足青年球员:穆罕穆德-卡拉尔(伊朗)

  亚足联最佳海外球员:香川真司(日本)

  亚足联最佳外援:席尔瓦-科丁霍,简称罗格里奥,全名为(Rogério de Assis Silva Coutinho)(科威特竞技)

  亚足联最佳女足球员:宫间绫(日本)

  亚足联最佳男足球员:李根镐(韩国)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