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欲成金球奖4连冠第1人 1因素可助小白问鼎

2012年11月29日22: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C罗,梅西还是伊涅斯塔?这是一个意外,也不可能有什么意外的前三名单。事实上,最终结果已经出炉了,但喜欢玩悬念的国际足联偏偏要拖到明年1月7号才会宣布最后结果,届时我们才会知道究竟是谁赢得2012年金球奖,是梅西创纪录的连续4次赢得金球奖,还是C罗赢得个人的第二次金球奖,又或者是伊涅斯塔首次捧杯——相比没有合并前《法国足球》的干净利落,国际足联实在是过于拖沓。查看更多搜狐体育金球奖新闻>>

  但无论如何,对于这三位可能获奖的球员,我们没有任何可说的。去年梅西已经追平了现任欧足联普拉蒂尼在1983-1985年间创造的连续3次赢得进球的辉煌纪录,如果这次他能够再次捧杯,便将成为史上第一,唯一的四连冠得主,也是唯一一位先后四次赢得金球奖的球员。不过这一次,梅西拿奖的难度比过去三次都要更大,2009年他拿到了三冠王,2010年有联赛冠军,2011年有欧冠与联赛双冠在手,但在2012年,梅西手中只有西班牙国王杯。

  从能力层面与历史层面来说,梅西毫无疑问是最出色的球员,他打破了贝利的年度进球纪录,距离超越穆勒的世界第一记录也已不远,但就象卡西所说,金球奖不是选能力最强的球员,而是选在过去一年里表现最好的球员,没有一个重量级冠军,无疑是他的最大软肋。而且连续赢了三年,多少会让人产生“审美疲劳”,在没有拿出比过去三年更好的多的表现的情况下,想要成为四冠王得主,难度不小。

  伊涅斯塔的情况则与梅西恰好相反,在场内,由于位置关系,小白的进球并不多,甚至直接助攻也不多,在场外,这位低调的西班牙人几乎不会接受采访,曝光率极低。但他却拥有一个重量级奖杯:欧洲杯冠军奖杯。2012年欧洲杯,伊涅斯塔被评选为最佳球员,带领西班牙成功卫冕。并因此赢得了欧洲最佳球员评选——他击败的恰恰是梅西与C罗。此外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世界杯,小白在决赛加时赛中打进绝杀进球,帮助西班牙赢得大力神杯,几乎所有人都认为金球奖会被颁给他,结果却是梅西意外拿奖,在评委没有发生太大变化的情况下,他很可能会因此获得不少“同情分”。

  C罗的位置则在梅西与伊涅斯塔中间,葡萄牙人打进了海量进球——但不如梅西多,赢得了重要冠军——但不如伊涅斯塔重要。上赛季他带领皇马赢得了西甲联赛冠军,欧洲杯打进四强,仅在点球大战中负于西班牙,为皇马各项赛事出战55次打进60球,无论个人成绩还是球队成绩,都很出色,完全有资格赢得金球。但如果最终不是他获奖,却也说得过去,毕竟最重要的奖杯在伊涅斯塔那里,而最华丽的数据在梅西那里。

  不过不管谁最终获奖,西甲都是大赢家。梅西与伊涅斯塔来自巴萨,C罗来自皇马,这已经是西甲连续第4年包揽前三。2009年是梅西、C罗与哈维,2010年是梅西、伊涅斯塔与哈维,2011年又是梅西、C罗与哈维,今年则轮到梅西、C罗与伊涅斯塔。西甲也打破了意甲在1988-1990年间连续3年包揽前三名的记录,成为史上第一。

  (搜狐体育 乔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