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老男孩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 > 老甲A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哥文化曾助四川足球腾飞 谭望嵩脾气最像魏群

2012年11月30日05:44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如果说一支球队的主教练气质,决定了一支球队的战术气质;那一支球队队长的气质,则决定了一支球队的气质。尽管四川全兴俱乐部已经解散10年,但这支叫四川全兴队的球队却因为球队里流淌着的“带头大哥气息”而让球迷无限怀念。球队的“带头大哥气息”用更文明的注解,应该就是团结!

  老哥的选人原则 “选队员,不耿直的不要”

  因为不满待遇太低等综合原因,80年代末期,四川队大部分队员退役,有实力的队员收拾东西去其他队,年轻队员则开始自己找出路。这次著名的出走事件,成为四川足球队一个全新的起点。四川足球队之后开始重新组建,老队员余东风开始担任球队的助理教练,这位土生土长的重庆人,自身就带着浓厚的“带头大哥气息”。这群当时的小球员,开始亲切的喊他“老哥”。

  “选队员,不重感情的我不要,不耿直的不要。”余东风说,这也决定了全兴队后来的团结。现在的队员不会忘记在山东蓬莱,球队重新回到甲级联赛行列,全队都喝醉了,何斌、秦勇这些老队员,带着魏群、马明宇这些小球员,一起面朝着大海,流着泪发誓,一定要争取打出样子,打出全国冠军来。

  现如今

  余东风满意自己当初选的队员

  现在,余东风很满意自己当初选的这些队员,“我现在搞校园足球,到四川各地去,只要我打个电话,随便哪个再忙都要自己开车去。就一个电话的事情”,余东风很自豪地说,“当时选他们的时候都看过的,做人要耿直。”“耿直”,这两个字是挂在余东风嘴边最多的词语,他把这两个字的含义全部带到了全兴队,传统就这样延续下来。也正是这批性格、脾气差不多的队员,全兴队一直没有出现特别明显的帮派,更没有其他甲A球队的“内乱”。

  魏大侠的爆脾气“骂我可以,骂全兴队就该遭”

  “全兴队的时候,事情出得最多的肯定是魏群”,余东风对魏群的出事,每一次都记得很清楚。“酒吧打架那次闹得大,是他去帮许辉。在贵阳休息室,打老塔(塔瓦雷斯)是帮高健斌”,余东风回忆说。而前全兴俱乐部总经理许勇最喜欢的也是魏群,“他有次在蒲江基地那边吃饭,又把别人打了。我去教育他,他说,别人可以骂他,随便怎么骂,也不可能去动手,但是骂全兴队,就该遭。”

  “大侠”这个称谓最早的追述也是魏群的侠义。魏群的侠义也让他在老国家队里左右逢源,1997年的国家队里,提到魏群,没有队员会对他有什么看法。而他对带过自己的教练员的尊重一直延续,即使是只在国少队带过他的朱广沪,一到成都,魏群也是非常热情的接待。

  现如今

  “最接近魏群脾气的是谭望嵩”

  在全兴队解散后,担任过多届四川全运队的队医王永明表示,“魏群之后,四川足球最接近他性格和脾气的应该是谭望嵩。”事实上,谭望嵩做的很多事情,确实很像魏群,为帮四川年轻队员不受大连人欺负,谭望嵩一怒提刀追着赵旭日在楼道上跑;再到后来,拒绝为大连实德效力,不惜准备结束足球生涯;甚至就是在天津泰达队,在队员与俱乐部领导冲突时,谭望嵩坚决站在球员利益一边。”遗憾的是,谭望嵩这些年一直漂泊在外。

  成都商报广州专电 记者 张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