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灰熊勇士实现屌丝逆袭 龙套物尽其用可狙击豪门

2012年11月30日07: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灰熊本赛季曾掀翻湖人
灰熊本赛季曾掀翻湖人

  在这个追逐超级巨星已然成风的篮球时代,几乎所有球队都在发疯似的想要复制凯尔特人、热火和湖人的夺冠模式,然而联盟当中超级巨星不常有,反而是龙套球员一抓便是一大把。然而在这个更加崇尚颠覆时代当中,再穷的屌丝也会期待有一天能够完成绊倒高帅富的愿望,再烂的球队也渴望能够在某个时候完成豪门狙击战,于是便有了2012-13这样一个屌丝蓄谋已久试图完成逆袭的赛季的产生。

  如果细细翻开NBA的夺冠史,我们能够很清晰地发现每一年站在联盟最顶端的球队当中,大多数都是巨星云集的豪门球队成为主角,然而凡事并无绝对,囧屌丝球队也同样有过完成逆袭的时刻。2010年的小牛演绎超级黑马顺利夺冠,2004年总决赛活塞击退湖人的超级F4,这些案例在历史上并不常见,可是并不代表着那些只有单个,甚至毫无超级巨星的球队永远都应该是被踩在脚下的。于是便有了屌丝们的反击战,并且在如今巨星堆积成风的年代里,那些穷屌丝球队的逆袭欲望愈加强烈。

  国王在近几年早已经成为鱼腩球队的代名词,常年盘踞在西部垫底的角色,彻底沦为其他球队的配角。然而他们的命运并不只是任人鱼肉,一旦拥有机会那么便是豪门狙击战的最佳打手,尽管他们仅拿到4胜10负的战绩,却曾经击败过湖人和爵士这样的强队。和国王一样也都是4胜10负的黄蜂,他们赢球的对象却有爵士、公牛和快船这些强队。而一样凄惨的垫底球队骑士,他们也曾经做出过击退快船的壮举。

  当然,这些鱼腩球队的爆冷可以被很多人看成是含有运气成分在内,毕竟他们与豪门在实力上的差距并不是一点半点,而是非常大。然而今年却是屌丝横行的赛季,东部的雄鹿,西部的灰熊和勇士,这些球队的存在恐怕才是真正颠覆了联盟的格局,也颠覆了屌丝们就活该被踩在脚下的思维。

  雄鹿多年以来都是垫底球队的常客,本赛季至今取得7胜6负的战绩并无过人之处,却超越了公牛和步行者成为中部赛区之王。而勇士自从完成黑八奇迹之后就再无反弹迹象,他们玩了多年小球战术看起来就像是小孩子打闹一般,唯有在本赛季跑出8胜6负的战绩位居西部第五名的时候,才有人对他们刮目相看。

  本赛季屌丝逆袭最经典的案例莫过于灰熊,他们虽然在2011年完成过惊心动魄的黑八奇迹,但从来没有人认为他们拥有赛区榜首球队的实力,如今的灰熊却以11胜2负的战绩占据整个联盟常规赛头名的位置。让热火、湖人、雷霆和马刺这些夺冠热门球队,在这个时候只能面临情以何堪的尴尬。而本赛季的进程当中死在灰熊手下的超级豪门无数,热火、雷霆、掘金、湖人,以及在遇到灰熊之前保持全胜战绩的尼克斯,这些巨星云集的高帅富球队最终都成为灰熊铁掌下的美味午餐。

  屌丝球队完成逆袭并非是他们引进了什么超级巨星,他们唯一的赢球之道就是在现有的资源下完成比赛效应的最大化。因此当灰熊、雄鹿和勇士这些球队当中,全队都没能找出一个得分超过20的得分手时,他们玩的就是龙套物尽其用的屌丝策略。相比湖人这种进攻火力过于集中的球队来说,屌丝更懂得如何用乱棍打死的粗暴方式来赢球,或许屌丝逆袭的场景颇有暴发户的形象,但篮球场上输赢并非命中注定,但唯有赢球才是王道。

  (搜狐体育 时光)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