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屌丝作战法则:关门放恶狗 含笑半步颠灭口良药

2012年11月30日07: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凯尔特人打架输球 


  当高帅富们凭借自身的各种优势而吸引眼球的时候,屌丝们更多的只能蜷缩在角落当中自己羡慕嫉妒恨,不过这并不代表者屌丝就没有逆袭的机会。而在篮球场上,一支穷屌丝球队想要绊倒高帅富的超级豪门,那么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也同样需要更多正规的或者非正规的作战法则。

  屌丝作战法则之一:关门放狗法

  这一招的精髓在于凶残,因此在进行比赛的时候必须下手要狠,这样才能起到震慑超级豪门的目的。所谓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因为屌丝本来就没有什么筹码根本不怕输,因此真的玩起命来高帅富必然会心里忌惮三分。最典型的莫过于篮网与凯尔特人的斗殴事件了,绿衫军从来都不是一支惧怕打架的球队,只是在这次的群殴当中,篮网的亨弗里斯和华莱士被驱逐——但他们还剩不少优秀球员在场。而绿衫军则是朗多被驱逐,缺少了进攻主轴导致全盘无法挽救。同样的例子可见当年尼克斯与热火在季后赛的斗殴,最终尼克斯趁着莫宁被禁赛的机会顺利过关。关门放狗法适用于筹码总额不高,但拥有各种低价物的球队,能够以小筹码将对方的大杀器拉下水。

  屌丝作战法则之二:一日丧命散

  所谓的一日丧命散必须抓住快、狠、准这三个要诀,这样便能够在高帅富尚未反应过来的时候,屌丝直接一顿暴揍,绝对能打得高帅富他老妈都认不出来。尼克斯在赛季初的时候是NBA最大的黑马,6战全胜的开局成为联盟的焦点,而即使是在对阵卫冕冠军热火的时候尼克斯依然没有丝毫手软。首节比赛尼克斯就打出33-17的比分迅速将比分差距拉开,即使是热火随后拼命追分,但气势早已经被打压下去。同样的案例可参见本赛季灰熊以106-98击败湖人的比赛,如此的一日丧命散见效快,适用于不耐打,但爆发力极强的屌丝。

  屌丝作战法则之三:含笑半步颠

  如果说一日丧命散以快制胜的话,那么含笑半步颠讲究的则是隐蔽,让高帅富即使是即将被灭的时候依然乐呵呵地笑着,只有死去的时候才意识到已经中毒。此招需要极高的修为,首先需要能够跟对方磨,哪怕是落后的情况下也要咬住比分避免溃败,然后才伺机反攻。在国王主场以113-97击败湖人的比赛当中,湖人面对如此鱼腩球队时一直打得不紧不慢,但进入到第四节之后国王忽然轰出单节40分,最后时刻让湖人措手不及成功完成屌丝逆袭。含笑半步颠适用于耐揍,但后劲十足的屌丝,在被揍得看起来毫无还手之力时高帅富必然出现松懈,届时便是逆袭的绝佳良机。这绝对是居家旅行,杀人灭口必备良药。

  屌丝作战法则之四:面目全非脚

  此招在技术性方面远没有前三个策略那么高,可以说是最没技术含量的作战法则,但却是赢球过程当中最暴力,最淋漓尽致的屌丝逆袭方式。如果说其他的招数要有详细的作战方案的话,那么面目全非脚所用的就是最赤裸的群殴,换言之就是“乱棍打死”的方式,需要动用全队的所有武器一哄而上,绝对能将高帅富彻底打成屌丝。这一经典案例莫过于本赛季最大黑马灰熊,他们用这种最没技术含量的暴力式打法将热火、雷霆和湖人这些夺冠超级热门球队打得体无完肤。面目全非脚看似无技术含量,但对屌丝的质量要求极高,一定要有足够均衡的配置才能玩得起这种粗暴打法,因为全队5个位置都能打得对手找不到家门。

  屌丝作战法则之五:还我漂漂拳

  相比其他的屌丝作战法则是以对外为重点来说,还我漂漂拳更注重自我修为的提升,虽然不是高帅富,但屌丝装逼也要装出一副玉树临风赛潘安,一枝梨花压海棠的气势来。这尤其体现在球队的自我完善当中,屌丝球队可以没有超级巨星,但是绝对不能有明显软肋,灰熊、76人、雄鹿和勇士就明显属于这种自我修为比较高的球队,他们的球员配置均匀,辅以一名出色的教练所打造出来的团队氛围,便能以还我漂漂拳的形式完善自我,然后以面目全非脚这种群殴的形式完成逆袭。想要使用此招的屌丝,必须研读《屌丝是如何炼成的》,《论屌丝的修为》等名著,提高自我素养是王道。

  屌丝作战法则之六:抓奶龙爪手

  不可否认这一招显得有点下楼,不过却是最实用最有效的屌丝逆袭作战策略,任何一支豪门球队都会有其软肋存在,换句不好听的话叫做“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因此瞅准了高帅富的软肋一个劲地只往一个地方狂打,这绝对是比关门放狗法和面目全非脚更有技术含量。热火的内线始终是个软肋,于是灰熊的两大内线疯狂发飙;湖人在纳什受伤后一号位严重缺人,于是快船、马刺、灰熊和步行者立马趁虚而入。这一打法需要在出手前做好足够的功课,在找到高帅富软肋之后还得研究相应的比赛策略,不能一上来就朝着别人的胸前就抓,各种声东击西的打法用上,然后关键时刻把魔爪一伸,绝对能完成丹尼-格林和乔治-希尔分别绝杀湖人的壮举。

  屌丝作战法则之七:小李飞刀他妈

  如果说前六种作战法都是建立在肉体上的摧残的话,那么小李飞刀他妈绝对是心理战的策略。在武林的兵器谱排行榜当中,小李飞刀只能排名第四,而小李飞刀他妈才是位居第一名的角色。扳倒第一名永远都是屌丝们的梦想,因此一旦树立了目标,那些光脚的屌丝们便会想方设法地去试图完成逆袭的梦想。因此只要承认对手的成绩,就等于承认高帅富美色兼收,那么屌丝球队里面那一群穷宅男们必然会同仇敌忾——大多数人都有仇富心理。湖人本赛季开局三连败,至今也只取得7胜8负的战绩,尽管战绩并不如意,但是每个对手在评价湖人的时候无论是赛前还是赛后,至少纸面上都在说“他们是夺冠热门,实力最强,阵容最豪华的球队”云云,这一方面麻痹湖人斗志,同时也将湖人至于小李飞刀他妈的兵器谱榜首位置当中,为屌丝的集体逆袭打下基础。

  (搜狐体育 时光)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